快讯:加航飞中国机票第二个行李将收费$100+taxes(Expired)

2020年1月8日更新:据最新消息,加航宣布他们网站前面出现了错误。目前加航网站已恢复正常,中国和加拿大航线依然是免费2件行李(第3件行李费为单程$225+taxes)。一切以加航官方消息为准,谢谢。
————————————————————————————————————


多谢“狗大宝”提供信息。加航对2020年1月7日之后出票的飞中国航线的机票(包括台湾/香港)每人可免费托运的行李数进行了调整,从2件23kg免费托运降为1件。如果你是普通乘客(非加航精英会员)经济舱非Latitude fares,则第二件行李费为单程$100+taxes(往返就是$200+taxes)。注意:2020年1月7日之前出的票不受影响,如果是2020年1月7日后出的票但是在2020年2月21日之前飞,仍可带2个免费行李。BTW,加航亚洲的其他航线,如韩国首尔/日本东京等依旧维持2件免费行李。

有朋友问聚沙:加拿大的Aeroplan联名信用卡能不能免这个行李费。答案是不行。因为加拿大的CIBC/TD和Aeroplan的联名信用卡在符合条件时只能免第一个行李的行李费,这对于北美内是有用的。但对于飞中国的机票,因为加航是从第二个行李开始收费,那就不能免的。目前加拿大的信用卡中,倒是有National Bank WEMCHSBC WEMC,持卡人可以报销一定额度的行李费支出,都是每年上限$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