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会从几个方面查找救助金冒领者

2020年6月10日更新:加拿大国税局表示,目前已有19万加拿大人退回了他们错领或冒领的津贴。另外,国税局也正在对大约六百起涉嫌冒领的案例进行调查。在下一个报税季,国税局将根据雇主提供的税单以及其他信息进行核查。不符合条件的申请者被发现后,国税局会与他们联系。国税局网站上也有专门的退赔页面。自由党2020年6月10日向众议院提交修改CERB项目的法案。该法案建议的对造假冒领者的惩处包括加倍退赔,罚款和最长6个月的有期徒刑。根据该法案,有合理条件复工但拒绝复工的雇员和自雇者,以及有能力工作但拒绝工作的人不能领取CERB。

【作者:方华】

在有人冒领加拿大联邦政府推出的COVID-19病毒肺炎疫情紧急救助金的问题不断受到媒体关注的情况下,负责每月两千加元紧急救助金CERB发放工作的加拿大国税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给出了几个如何“秋后算账”的细节。

首先,查找救助金冒领者的工作要等到明年初雇主为打工者提供年收入T4表后才会开始进行。

其次是查找的目的是追回冒领的钱,只要冒领者交回其冒领的款项就不会受到另外的处罚。

第三是追查的办法主要是要求雇主向国税局提供给雇员每个月发出的薪酬的信息,因为领取COVID-19病毒肺炎疫情紧急救助金的前提条件是过去一年的纳税收入至少5千加元、申请紧急救助金后每个月的收入不得超过1千加元。

到2020年5月10日为止已经有780万人申请领取联邦政府COVID-19病毒肺炎疫情紧急救助金,加拿大政府为这一紧急救助金项目拨出了350亿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