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加航会继续完成购买Air Transat

 

【作者:方华】

【本文首发于2020年10月14日】加拿大航空公司证实,虽然COVID-19病毒肺炎疫情大大恶化了民航业经营环境,但会继续完成购买竞争对手Air Transat的购买程序,但将把购买价格砍掉70%。

根据加航购买Air Transat的初始协议,加航将按每股18加元的价格收购Air Transat航空公司的股票,但现在的收购价改为每股5加元。

2020年冬末开始泛滥世界的COVID-19病毒肺炎疫情让世界各个民航公司陷入萧条危机,民航公司的股票价格无一例外的跳水。

由于担心加拿大航空公司会取消收购Air Transat公司的协议,上个星期Air Transat公司的股票在多伦多股票市场的价格每股只有不到4加元。

在加航宣布会完成收购Air Transat公司的程序后,Air Transat的股票猛升了将近1加元、达到每股4.77加元,但与2019年夏天每股16加元的股市价格相比有些惨不忍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