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台高筑:加拿大人欠债超过2万亿加元

 
【作者:方华】

加拿大信用监察公司Equifax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加拿大人借贷明显增加,债务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购房贷款和汽车贷款。

2020年第三季度与2019年同期相比,加拿大消费者的房屋贷款增加了6.6%,汽车贷款增加了11.7%;消费者平均欠债总额增加了3.3%。

Equifax统计的加拿大消费者负债总额在2020年第三季度达到2万零4百亿加元。

而加拿大统计局2020年6月份公布的数字显示,加拿大家庭负债总额达到2万3千亿加元,平均每一块钱家庭收入就有1.77加元的债务负担,称得上是债台高筑。

Equifax负责信用分析的副总裁助理Rebecca Oakes指出,加拿大房屋贷款数量的增长幅度是很高的,特别是年龄35岁以下的年轻人购房贷款增加的幅度最大;而年轻一代人是受COVID-19病毒肺炎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打击最大的一个人口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