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给受疫情影响的乘客现金退票

2021年4月13日更新:多谢“i总”提供信息。在成功从加拿大政府拿到资助后(点击查看),加拿大航空公司终于开始向由于COVID-19病毒肺炎疫情而航班被取消的乘客全额退款了。官方退款的申请链接:https://www.aircanada.com/refundrequest/?lang=en-CA。之前退款拿到加航Travel Voucher / Aeroplan转点 / eCoupon的乘客,如果想拿到现金退款,也可以提出申请(If you already have an Air Canada Travel Voucher, Aeroplan points conversion, or eCoupon and want to transfer the value to your original form of payment instead, you can request a refund by simply filling out this refund request form). 退款申请处理的顺序是按flight date先后。一般提交退款申请后7天即可查询进度。

【作者:方华】

【本文首发于2021年3月】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记者说,加拿大航空公司同意向由于COVID-19病毒肺炎疫情而航班被取消的乘客全额退款。

加航过去一年公开的说法是,COVID-19病毒肺炎疫情是加航无法控制的外部因素,因此加航用礼金券代替现金退款的做法是合情合理的。

加拿大工会组织Unifor主席Jerry Dias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记者说,根据他与加航管理层和联邦政府官员交谈所了结的情况,加航其实早就同意为由于COVID-19病毒肺炎疫情而航班被取消的乘客全额退款,但条件是从联邦政府拿到救市资金。

包括加航在内的加拿大民航公司已经从联邦政府的紧急疫情工资补助项目获得了17亿加元的资助。加拿大民航业批评特鲁多政府到现在还没有出台针对民航业的专项救市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