拦截欺诈电话是企业的责任

 
【作者:RCI】

加拿大媒体与电信业监管机构CRTC要求电信公司在2021年11月底以前更新系统,达到可以采用拦截欺诈电话新技术的标准。

2021年11月15日在多伦多的加拿大电信峰会上,CRTC主席斯科特(Ian Scott)说,目前在加拿大,利用移动网络打出的电话中有四分之一甚至更多是机器人电话,即自动拨号并播放录音的电话。它们被犯罪分子利用,已经变成一个巨大的问题,足以影响公众对电信系统的信任。

电信公司在2021年11月30日以前需要完成的只是系统更新。但是斯科特说,它们在未来必须做到让加拿大人可以确定哪些电话可以接,哪些电话需要小心。届时在来电显示旁边会出现一个红灯或绿灯符号,显示打电话的人的身份是否已被电信公司核实。

他介绍说,贝尔电话公司已向CRTC提出永久屏蔽欺诈电话的申请,并在过去两年中致力于开发相关技术。他希望业内其他公司也朝同一方向努力,保护用户免受骚扰和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