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berta房东与租户责任

 
【作者:加拿大liv租房】

1)在阿尔伯塔省,房东应该负责什么?

房东有责任至始至终保持租赁物业的安全和良好的状态,并遵循省《公共卫生法》和《住房条例》。房东需要保证房间可以搬入,并在租户搬入后7天内发布“房东通知”。房东还必须及时处理租户维修请求,定期对物业进行检查,若发现失修区域或虫害应立即解决。

2)租客可从租金中扣维修费用吗?

不可以!就算租客自费维修也不能从租金中扣除维修费。欠租的租客有可能收到《14天的终止租约通知》。如房东忽略租客维修,租客应向阿尔伯塔省租房管理部(RTDRS)申请仲裁,以便让房东进行维修,追回损失或赔偿。

3)油漆是房东的责任吗?

虽然根据阿尔伯塔省《住房和健康基本标准》,房东有责任确保物业墙壁上没有裂缝或洞,但没有明文规定房东必须在新租客入住时重新油漆房间。如果租客在墙壁上造成严重的损坏,那么他有责任在搬出之前对单元(或至少是墙壁)进行油漆。

4)房东是否需要在租客搬入前进行清洁?

一般来说,房东在新租客搬入前需要做清洁房间的工作,以确保房间是可居住的状态。

5)房东维修响应有时间限制规定吗?

虽然没有明文规定房东应在多长时间内响应租客的维修请求,但房东有责任保持物业可以安全地居住。

6)房东负责修理什么?

房东负责炉灶、冰箱、暖气、电路维修、下水道疏通,以及公共区域清洁工作等事项。租户必须以书面形式通知房东维修。如果是租客人为造成的损坏,则由租客负责,否则房东有权利扣留部分安全/损坏押金作为维修费。

7)谁负责出租物业铲雪?

如果是公寓,房东有责任确保物业及时铲雪。如果租客租的是整套独立屋,除非另有说明,租客需要负责铲雪。

8)阿尔伯塔省租客权利有哪些?

租客应该查看《RTA手册》,明确自己的权利和义务。

9)租客的责任是什么?

按时交租、不能在物业内从事非法活动、不危及其他租客、防止损坏物业、准时搬出、体谅房东和其他租客。

10)租客是否应负责更换灯泡?

是的。更换灯泡和烟雾探测器电池等由租客负责。

11)什么是出租物业的正常磨损?

正常磨损是指由于正常使用电器、家具导致的老化或其他轻微损坏。

12)租客是否负责修剪草坪?

除非整租独立屋,房东负责维护公共区域,如走廊、大堂、人行道、以及草坪护理等工作。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