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航空常旅客计划简介

Expiry: Mar 31, 2024
2024年3月7日更新:原来土耳其也有春假吗?如果你在2024年3月31日前,用土耳其航空的里程兑换里程票,可获得20%的refund。注意:需要在2024年3月31日前出票,在2024年8月31日前旅行。
 

土耳其航空是星空联盟的一员,成立于1933年。截至2017年9月,它在欧洲、亚洲、非洲和美洲地区飞航315个目的地,是全世界航点最多的航空公司。同时至2013年为止,它还服务126个国家的航线与业务,为全世界第一。总体上来说,土航硬件上的条件还是很不错的,土航的安全记录也是很良好的。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数据,土耳其航空在过去几年中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安全记录,并通过了许多国际安全标准和认证。土耳其航空还曾多次获得国际航空安全评级机构Skytrax颁发的五星级评级。

土耳其航空的飞行常旅客奖励计划叫“Miles&Smiles”,于2000年成立。该计划所赚取的里程数可以在土耳其航空航班使用,以及整个星空联盟的航空网络。各级别经验会员的福利如下表所示(表上字看不清楚的话,可点图片查看或直接去官网链接):

奖励计划中“Classic Plus”等级会员相当于星空联盟银卡会员,“Elite”和“Elite Plus”等级会员则相当于星空联盟金卡会员。所有精英会员身份的有效期是两年。

在你获得精英会员身份后,土耳其航空的精英会员保级相对来说也是星空联盟内相对容易的,只需获得相应数量的Status Miles(定级里程,又叫身份里程):

  • “Classic Plus”等级会员: 一年内获得17,000定级里程或两年内获得35,000定级里程即可保级
  • “Elite”等级会员:住在土耳其境外的用户,一年内获得25,000定级里程或两年内获得37,500定级里程即可保级【其实这个并不比上面“Classic Plus”会员保级条件难多少啊】。注意:如果你住在土耳其境内,则需要一年内获得30,000定级里程或两年内获得45,000定级里程才能保级。若不能满足条件,届时会降级到“Classic Plus”等级会员。
  • “Elite Plus”等级会员:一年内获得40,000定级里程或两年内获得60,000定级里程即可保级。若不能满足条件,届时会降级到“Elite”等级会员。

除了飞行之外,你还可以每年购买5,000定级里程或10,000定级里程(取决于你的会员等级)来提升或保持你的等级。定级里程的价格是1000定级里程 = $70 USD:

  • “Classic”等级会员每年可最多买5000定级里程用于升级
  • “Classic Plus”等级会员每年可最多买10000定级里程用于升级,最多买5000定级里程用于保级
  • “Elite”等级会员每年可最多买10000定级里程用于升级或保级
  • “Elite Plus”等级会员每年可最多买10000定级里程用于保级

这样算下来,当你成为“Elite”等级会员后,保级就很容易了。只需在两年内飞27500的定级里程【平均每年飞13750定级里程即可】,然后再用$700 USD购买10000的定级里程,就能顺利保级了。注意:购买的定级里程不能用于兑换里程票或其他商品。

“Miles&Smiles”的一些缺点:

  • 有效期仅三年。过期后可以花钱激活再延长三年,价格是每1000 miles需要USD $20。太贵了,没必要,所以大家积累到里程后要尽量在三年用完。
  • 加拿大没有很好的途经积累土航的里程。一般用户只能靠飞行以及通过Marriott点转换了。如果你有美卡的话,可以考虑用Citi TYP的点1:1兑换。
  • 换星空联盟的里程票不是太方便,虽然目前可以通过网上账户兑换,但复杂的票最好还是打电话换。而且换票时候会发现燃油费YQ相对来说比较高。具体兑换表格请点击查看(再点“Award ticket table”)
  • 用户的密码只是6位数字,看上去不太安全。

“Miles&Smiles”的一些亮点:
  • 金卡的保级相对容易。
  • 达到Elite Plus后, 每年两次免费客舱升级的权利,打电话给土航客服即可
  • 达到Elite Plus后,可提名3个人成为Elite会员。
  • 里程换星空联盟的票,允许换单程,只需要往返票的一半里程数。可先通过UA美联航的网站查里程票。网上换星空联盟里程票可点链接
  • 土航将加拿大、美国(包括夏威夷/阿拉斯加)、墨西哥都算在北美区。因此用里程票兑换去夏威夷或阿拉斯加的星空联盟航班,会比较合算。


2023年4月8日更新:之前大家对土耳其航空的里程关注的比较少。主要是当时只能通过发email来兑换里程票。不过从2019年开始,土航开放了网上兑换星空联盟里程票的选项。我们今天以兑换加航里程票为例,给大家介绍一下使用土航里程兑换星空联盟里程票的流程。注意:热门航段或热门时间的加航里程票很难订到。

1)登录土航网上账户后,点名字下方菜单的“Miles Transactions”


2)找“Star Alliance award ticket”,再点“Book now”


3)输入你想订票的出发地/目的地/旅行时间就可以搜索了,可以选单程或往返。我选了5月份从YYC到YOW的经济舱往返机票,需要15000里程 + $147.96


至于是不是合算呢?我同时去加航网站查看了同一天的同样的航班,花钱买机票的话,最低的价格是$640.41。也就是说每一万土耳其航空的里程我用出了$328.3的价值。


同时我也测试了使用Aeroplan订票的话,往返需要的最低里程数为23400 Aeroplan + CAD $93。使用土航里程多出了$55,但少用了8400的里程。8400的Aeroplan里程价值在$120以上。可见用土航里程订票是很合适的啦!

2023年3月25日更新:在土耳其航空的国际航班上,乘客可使用高速无线网络连接来继续工作或保持与世界的联系。在航班上连上土耳其航空的wifi服务后,再打开tkwifi.net输入乘客的信息。


土耳其航空的商务舱乘客和Miles & Smiles会员在指定的配额内可以免费使用wifi服务【达到金卡会员就能获得最少400 MB的免费流量,这还是很不错的】。而且会员还能享受Unlimited Messaging。不是Miles & Smiles会员的乘客也可申请成为Miles & Smiles的Classic会员。


如果你不是Miles & Smiles会员或者需要更多流量的话,可以花钱购买,目前的流量费用如下图所示:


土耳其航空常旅客计划有一个邀请朋友加入获得里程的活动。每邀请一位可获得500 miles,最多可获得2500 miles。如果你想加入"Miles&Smiles"的话,可将你的姓名及准备注册账户的email发至我们的email: canadianrewards@gmail.com,然后我们会给您发邀请链接。谢谢支持。


2023年6月6日更新:土耳其航空的Miles & Smiles会员现在可享受飞机上的Unlimited Messaging。Classic Plus会员在飞机上可享受的免费wifi流量从10 MB升至250 MB。Classic会员不再享受免费wifi流量。具体信息请看正文内的更新。

2023年8月28日更新:土耳其航空的里程除了兑换里程票和升级舱位以外,还可以通过Shop&Miles的方式兑换礼品卡或商品。之前此服务只面向土耳其居民,现在扩展到了土耳其以外的用户。例如加拿大的居民可以用土航的里程来兑换Amazon,H&M,Nintendo,Xbox的礼品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