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Insiders World Elite MasterCard和PC Express Pass简介

 

【本文首发于2023年12月9日】2023年12月,PC Financial推出了一张新的信用卡:PC Insiders World Elite MasterCard,年费$120,副卡免费(最多4张)。PC Financial之前推出过三张信用卡【包括一张WEMC】,都是无年费的(点击查看),而PC Insiders WEMC是PC Financial推出的第一张有年费信用卡。如果你目前已有一张无年费的PC Financial信用卡,你可在网上信用卡账号内查看你是否能升级到PC Insiders WEMC。

当你申请PC Insiders WEMC成功后,需要link你的PC Optimum账号,关于PC Optimum我们就不在这里介绍了,大家可以点击查看该program的介绍。然后你卡上的消费即可获得PC Optimum点【每个PC Optimum点在兑换时相当于$0.001】:

  • 在Loblaws旗下店内消费$1得40 PC points(相当于4%)
  • 在Shoppers Drug Mart消费$1得50 PC points。注意:如果你是PC Optimum会员,无论你使用何种支付方式,在SDM每消费$1都可得到15 PC Points,也就是说PC Insiders WEMC在SDM每消费$1可得到额外35 PC points(相当于3.5%)。这仍然是在SDM最高消费返现的信用卡。
  • 在加拿大的Esso/Mobil加油每1升可得up to 70 PC points的返点。注意:如果你是PC Optimum会员,无论你使用何种支付方式,在Esso/Mobil每加油1升都可得到10 PC Points,也就是说PC Insiders WEMC在Esso/Mobil每加油1升可得到额外40 PC points + 如果你在一个日历月内加油150升以上【按一家2辆车算还是能轻松达到的】则每加油1升可再得到额外20 PC points。嗯,按目前平均油价$1.50/升计算,那你达到PC Financial的月加油要求后,每消费$1.5可得到PC Insiders WMEC给的额外60 PC points,即相当于4%返现【此数字会根据油价波动,油价越低时使用此卡越合算】
  • 其他所有消费$1得10 PC points(相当于1%). 

在经过聚沙仔细分析后,拨开了罩在卡上的广告宣传迷雾,你就会发现此卡在特定菜店/特定加油站的消费返现也就是和加拿大市场上其他正常的年费$120的买菜卡/加油卡差不多,在4%左右。而在SDM的消费返现的确是最好的,结合SDM常见的20X PC Optimum返点活动,此卡是很有吸引力的。

PC Insiders WEMC的一个最主要福利是每年一次免费的PC Express Pass。

我们先简单介绍一下PC Express Pass是什么来历。PC Fiancial最早推出了一个PC Insiders Program(点击查看),年费$119,主要是针对在线购物的用户,可提供免费的PC Express grocery pickup + 10% PC自己产品优惠 + 网上购买Joe Fresh / SDM商品的free shipping和10%优惠。但是PC Financial运行PC Insiders Program一段时间后,发现这个商业模式有些落伍(不太赚钱),因此目前已不再接受新的PC Insiders Program会员(老会员仍可继续正常续费享受福利),而转而推广PC Express Pass。PC Express Pass就比较简单明了一些,其主要福利就是当你在参与的Loblaw旗下菜店在线购物时,同日或未来订单达到$35或以上时,可免费delivery和pickup,PC Express Pass每年收费$99(或每月$9.99)。


可以看出PC Insiders WEMC的年费$120主要就是来支付这个PC Express Pass的。当你申请成功此卡后,你原先的PC Express Pass注册或PC Insiders Program注册就会自动失效【PC Financial会根据剩余会员时间给你退钱】,而转换成卡上自带的PC Express Pass。有意思吧,虽然此卡名字里面有Insiders,但其实和PC Insiders Program没啥联系。

作为一张WEMC,此卡还有龙腾的Mastercard TravelPass免费会员(持卡人进入机场休息室仍需要按次付费),免费全球Boingo Wi-Fi以及来自Mastercard的其他限时优惠。

此外,PC Insiders WEMC卡上还有以下的保险:
  • 购买保障和延长保修
  • 65岁以下的持卡人的10天省外急救医疗保险
  • 租车险
嗯,比免年费的PC Financial WEMC多了购买保障和延长保修,但作为一张年费$120的WEMC来说,此卡附带的保险还是有些少啊。

总体上来说,聚沙认为此卡的亮点就是免费的PC Express Pass,也就是说如果你经常性的使用Loblaw旗下菜店在线购物服务 + 经常去SDM消费及Esso/Mobil加油的话,你可以考虑申请此卡。目前你申请此卡并在开卡前4个月内消费$3000,即可获得150,000 PC Optimum点,价值$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