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tia Moneyback 账户:唯一一个可通过Debit卡消费得现金回报的支票账户

Scotia Moneyback Account,是加拿大唯一一个可以通过Debit Card消费得Cash Back的银行支票账户。该账户月费$15.95(没有办法可以免月费,老年人月费$11.95),卡上的debit purchases可以得1% 现金回报(每年现金回报上限是$300,会在11月份打入你的账户里面)。

该账户的其他特点有:
  • 无限的 self-service transactions
  • 在加拿大内,每月可以有2次免费的从其他银行ATM取钱(Interac withdrawals)
  • 每月可以有1次免费的柜台 teller transaction. 超出后要收每次 $1.50 的费用

Scotia Moneyback账户的这个使用Debit卡得1%现金回报的功能还是很不错的。很多加拿大的当地人,不太喜欢用信用卡,而喜欢用现金或Debit Card。聚沙就知道身边有几个老外很喜欢这个账户。

PC Financial银行的Debit Card也有类似的功能,你在PC Stores用PC银行的Debit卡购物,可以得相当于0.5%的PC points。不过因为在PC Store都接受信用卡(不少加拿大信用卡在Grocery店可以有2%甚至以上的回报),使得PC的这个功能不怎么吸引人。

而Scotia Moneyback账户上符合现金回报条件的支出范围就广多了,包含:
1. Interac Debit Payments
2. Interac Online purchases
3. Cross Boder Debit purchases
有不少平时不收信用卡的支出,但收debit卡的地方,也可通过此账户得1%回报,如一些城市的Property Tax,一些大学的学费,一些不收信用卡的小店(包括一些中国店)等等。

不过Scotia Moneyback账户对Debit消费也是有些限制的,如Pre-authorized debits,账户费和其他一些银行的service fee等,是不能得1%回报的。这点比较可惜,要是可以付房屋贷款拿1%回报的话,这个账户就超值了。

聚沙以前对于Scotia的这个Moneyback账户研究过一下,不过还是决定不申请了。该账户免不了月费,那每年要交$191.4的账户费,但最多只能得$300的回报,那净回报最多只有$108.6(除去账户费的净回报率只有0.4%。还不如去申请一张信用卡,得的开卡奖励都比这高)。此外,你想得到最高$300的回报,你在卡上要花$30000。一般人的支出,每年很难有不能用信用卡支付的$30000的大额支出(如果这些支出能用信用卡付的话,那得信用卡的回报会更合适)。而且,聚沙有一些支出是用CT Options MasterCard的Bill Payment付的。

聚沙只能说,这个账户的想法是很好的,但是回报还是偏低。除非您从来不用信用卡,否则还是别申请这个Moneyback账户了。不过,话说回来,如果您对这个账户感兴趣的话,最近Scotiabank有个优惠,在2015年3月31日前开Moneyback的账户,可以得$100 bonus。聚沙是在邮件里面收到Scotiabank这个优惠的,如果您没收到类似优惠,可以打电话给Scotiabank咨询一下,也有很大可能会得到这个Offer的。

具体的一些对此账户的介绍,可以见Scotiabank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