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美国旅行时用信用卡加油的小窍门

美国最大的连锁加油站主要包括以下几家:Shell(壳牌)、 ExxonMobile(埃克森美孚)、Chevron (雪佛龙)、Texaco、Valero等等,一些城市有当地私营的小型加油站。美国加油的计价单位是加仑,一加仑等于3.785升。

和加拿大的加油站一样,有2种付钱方法:一种是在加油泵上直接使用信用卡,一种是到加油站附带的食品店内刷卡或是支付现金。有个麻烦的地方是美国很多州的加油站要求持卡者输入邮政编码Zip Code(美国的邮编是5位数字),该Zip Code需要是你信用卡关联地址的邮政编码,主要目的是防止有人盗用别人的信用卡。

如果遇到这种情况,一般来说我们这些从加拿大去美国旅行的人,就只能去加油站店内付钱了。不过,如果你有Chase的信用卡(Amazon或Marriott,还免Foreign Exchange Fee的),有个小窍门可以直接在加油泵处付钱。只需输入你加拿大邮编的3位数字,再加2个0即可。例如,如果你的加拿大邮编是L1M 2N3,你可在加油泵处输入12300即可使用。

BTW,在出国旅行前,最好先给信用卡公司提供你的Travel Notification,以免在国外刷卡时产生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