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加币破位之前--加币哪里去?加拿大经济哪里去?

【作者:lifranklee】

去年10月开写加币哪里去之一,今年一月再写之二,走到今天,可以写之三了。

两个月前,我去朋友家聚会,席间和一位刚认识的朋友谈起加拿大经济和汇率,我就劝他,趁现在美元回调,油价和加币反弹,你们这些赚加币养家的人,只要手里有闲钱,而且未来一年不用,立即、马上统统换成美元,坐等升值,最低限度保值,就算加拿大银行存美元几乎没有利息也是合算的。不知这位朋友是否听了我的劝,如果他听了我的,短短两个月,以一万加币计,刨去被银行盘剥的部分,他都能净赚近300元,远好过存一年的利息了;而今天,加币已经又走到一个悬崖边,马上就要开跳了,两个月以后,估计听我劝并执行的朋友还能赚更多。

本月或下月,一旦加币降息,它就要跳了,和人民币汇率破4.80,和美元汇率破1.30,并把这两个位置,五年内,牢牢踩在脚底。

同上两次一样,本月再次传来零售商倒闭破产的消息,这已经是一年以来将近第二十家了,也在同时,传来加拿大房价再次芝麻开花的喜报,从而也再次做实了加币还将继续向深渊前行的坚定之路,当一个国家整体资产被一个不断恶性增长的毒瘤常年侵蚀的时候,它带来的结果,就是百业凋零,同时货币资产不断塌缩,这种如吸毒模式一样的架构形成以后,同时政经界又缺少能人、高人打破这个循环,未来必然发展到引发某种危局,这绝非耸人听闻,会有某个突发事件来佐证我的判断,比如因为华人在房市上面的过于积极,可能招致本地人仇视的极端事件等;虽然从经济角度出发,华人的选择本身并没有错,有条件的话,趋利的冲动是不分种族国别的,是个人他都愿意这么做。

加拿大政策居然定出外籍人士只要曾经登陆,买房子就可以不问缘由和背景调查,获得30%首付贷款的政策,以此来吸引外资,而在本地辛苦工作的人,却相对苛刻。足见目前的这种经济模式上吸毒依赖性的不可救药。

今年一月加拿大降息的时候,财长说这可能是最后一次,加拿大经济还是向好的,而我判断加拿大经济未来五年都不会好,不仅不会好,还会每况愈下,加币兑美元将会跌破历史低点,破1.7,大家可以用时间来验证,截至目前,鉴于本人水平高于加拿大财长,因此给自己点个赞!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