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更新:Tangerine银行不再提供Whoops! Protection


前面聚沙在比较PC和Tangerine银行账户时,提过在Overdraft Protection(透支保护)方面,Tangerine是略胜一筹的。PC在你透支的每月会charge你$4.97。而Tangerine有一个30天的免费Whoops! Protection,只要你在30天内把欠的balance(最多$250)还上,就不会被charge利息或费用 (you'll be charged a $2.5 fee for every 30 days that the account balance is under $0)。聚沙从没用过这个服务,不过相信很多“月光族”的老外还是很喜欢这个的,等于每月有$250的应急短期免息贷款(夫妻2个都有的话,等于$500了)。就算过了30天,每月收$2.5,1年也就相当于12%的利息,比信用卡的利息低多了。

不过今天聚沙收到Tangerine的邮件,说从8月15日起就不再提供Whoops! Protection了。很有意思的是,在邮件中Tangerine说的好像是应客户的要求,为了客户的福利,才准备取消Whoops! Protection的。Tangerine说会给大家提供一个更Comprehensive的透支保护。嗯,我打赌那个不再是免费的了。

这个改动对本人没影响,不过这指出了一个Scotiabank接手Tangerine后的趋势。相信我们会看见更多的这种“对客户好”的改变吧。我比较担心Tangerine将来还会取消免费的Email Transfer(希望只是杞人忧天吧)。

7月24日更新:Tangerine刚把Saving账户的正常利率降到0.8%,没什么吸引力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