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有年费信用卡时,如果已被收了下一年的年费该怎么办?

2022年3月2日更新:疫情期间大家信用卡上消费剧减,这时候看信用卡的年费就有些头疼了。嗯,如果你已支付了AmEx信用卡的年费,但是想取消卡,可以和客服要求年费refund,基本返还的比例是:交年费后1个月内取消返100%;交年费后1到3个月内取消返75%;交年费后4到6个月内取消返50%;半年以上不返还。可以要求客服将credit转入你仍保留的AmEx信用卡。注意:如果你在取消卡前已使用了信用卡的一些福利(例如AmEx Platinum的$200 Travel Credit或者是第一年开卡拿到的欢迎积分等),可能会导致无法退年费。

【本文首发于2015年10月12日】在之前,聚沙介绍过一些提供高额welcome bonus并且FYF的信用卡。聚沙通常建议大家,如果没计划长期持有该卡的话,最好在开卡后半年至11个月间关卡。

最少持卡半年以上,是因为有的银行会因为你持卡低于半年而收回提供的Welcome bonus。例如Chase Marriott Visa就在他们的Terms里面明确写道:"If your account is not kept open for at least 6 months, Marriott and Chase reserve the right to deduct the bonus points from your Marriott Rewards account. " 至于开卡后11个月内关卡,就更简单了,是为了避免银行charge你第二年的年费。

不过,前几天有朋友问我,因为忘记开卡时间,结果发现信用卡账单上被charge了年费,才知道已经开卡超过12个月了,这种情况下该怎么办。其实,这不算什么大事。绝大多数北美的信用卡银行都有一个30天内退年费的承诺【在此声明,如果您遇到油盐不进,分文不退的银行,也别来找我,就自认倒霉吧】。当你发现信用卡账单上被收了年费,你可以在那之后30天内给银行打电话,取消该信用卡并把第二年的年费要回来。据说有的银行承诺45天或更多,但聚沙认为,没必要去测试银行的底线,想从银行手里要钱回来,那是越早越好啊。

有时候,也不一定是忘记了销卡,而是迫不得已。例如我在2014年9月申请了一张AmEx SimplyCash Preferred 信用卡(前面有介绍,见链接),年费$79。一年以来,本人在该卡上的cash back有400多加元。此卡的cash back是到了2015年9月份才到了账上,同时第二年的$79年费也被收走了。所以,总体有$320左右的账上结余。拿到账单后我用了15天,在此卡上消费了>$320,再通过银行把多余的balance付清。然后就给AmEx打电话,取消此卡。取消时,说明我卡上刚被charge第二年年费,希望refund【嗯,你自己记得要提。你不提的话,系统不会自动refund的】。AmEx的客服当场就说“没问题”,并把refund的$79还到了我另外一张仍在用的AmEx卡上。

总体上聚沙认为,AmEx的客服是比较好的。类似这种年费30天内refund是绝对没二话的,甚至超过了30天AmEx也会按比例返还一部分信用卡年费的【别的银行就不一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