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国际电汇简介

【作者:Cypher Chi】

我前两天用支付宝做了电汇到加拿大,感觉挺方便的。大概介绍一下:

1. 适合人群
适合在支付宝有较多人民币,希望直接从支付宝做电汇的人。如果大量资金在银行,还要涉及到从银行搬运资金到支付宝,也挺痛苦的。或者如果没有注册过支付宝,临时在海外注册也存在和中国的银行做连接的问题。

2. 便利性
不需要到银行排队拿号等待,等等一堆琐事。而且可以做到人在国外,直接操作。

3. 限制
每一笔电汇的上线貌似受到外汇监管的限制(不超过5万美元),这一点和银行一致

4. 速度
我中国时间3月3日做的电汇,3月4日已经到账。和电汇速度一致

5. 汇率
和中行公布的汇率有不同。比如现在我查到的中行的汇率是4.8815,支付宝的是4.8714,即电汇10000加元的话,支付宝比中行少110元人民币。前两天的时候支付宝要多110元人民币。即这个汇率是上下波动的,长期看来应该和中行差不多。

6. 费用
支付宝优势明显。支付宝境内银行收费只要50元人民币,而中行我印象中都要200多。等到了“境外银行”(即加拿大境内),两种业务就没什么分别了。

从我个人的使用经验来看,支付宝费用和中行相比有优势,但最主要还是便利性完胜!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