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对信用分数的影响

【作者:久不联系常在心】

我月租Equifax的服务,随时可以看到我的信用分。这个月刷了$1万多+开了张MBNA信用卡,我的信用分跌了60分左右(由752跌到694)。

我留意Equifax分数很久了。每一张信用卡Statement 出来后的3-5天就会更新一次新的信用分。我的TD 和RBC信用卡都是Statement后4日就上报。所以你有越多信用卡,分数就更新的越快。这个规律对你新申请的信用卡也是一样适用的。所以我看自己的分数来考虑是否申请新信用卡。

其实一日连续申请数张信用卡是可行的。这样可以避开银行知道你连续开卡的情况。但信用分确实好伤的。你连续申请十张都可以。但是你申请十次就会是十次hard pull 的。当你2年内再申请信用卡/贷款的时候,银行就看到你某时间连续申请十张信用卡。除非你养分养三年。

信用分最容易波动的。特别你那个月刷卡刷多了,你的Utilization会影响你的分数。此外,同一个银行的卡一天内申请多个,算一个hard pull;如果不同银行的卡 一天内申请,则算多次hard pull。

据我观察Equifax 这么久:新开一张卡扣30-35分左右(一个月Statement上线后),如果同时申请三张通过了可能扣90-100左右,如果三张都不通过大概扣15分左右(基本上查一次扣5-7分)。希望这个信息对大家有帮助。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