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Jet 的新常旅客计划


【本文首发于2016年12月1日】加国理财网前面介绍过WestJet的常旅客计划(点击查看)。从2017年2月6日开始,WestJet将会更新他们的常旅客计划。主要改变有以下一些:
1)银卡会员的入门资格从原先的12个月机票消费$4000降到了$3000。金卡会员入门资格$5000。增加了一个白金会员,入门资格是$8000。



2)原先Teal会员里面还分2级,现在合并成一个。

3)原先精英会员必须年消费达标后,才能在买机票时得到更高回报。在新计划中,买机票时的回报直接和你当时的精英级别挂钩。With the new tier structure, we're making it simpler to understand how you'll earn WestJet dollars on WestJet flights and vacation packages by directly tying your earn rates to your tier status at time of flight date, rather than how much you've spent to date on WestJet flights in your qualifying year.


对比新旧2张表,可见Teal $1500以上消费级别和银卡消费级别的机票回报都降低了。不过,WestJet宣布,这2类会员可以在2018年1月31日前,仍然享受原先的购票回报率。

注意:精英会员送的伴飞票并不和你的级别挂钩,仍然需达到年消费额才有。

以上的改变,对金卡会员肯定是利好,但大家有疑问,银卡会员的买机票回报从5%降到3%,那是不是对银卡会员不利呢?WestJet解释的很清楚,这个变化,对所有银卡会员来说也是利好的【WestJet没提的是,如果你是银卡会员且年消费接近$6000,你获得的回报会比旧规则少些】。


4)原先达到Teal $1500以上消费级别时送的$35 WestJet Dollars没有了。

此外,精英会员的福利也没有改变,聚沙顺便在这里给大家refresh一下吧:


聚沙认为这次WestJet常旅客计划的改变,总体上还是变好变简单了,大家的看法呢?其他具体信息请见官网:https://www.westjet.com/en-ca/rewards/program-details/tiers/2017-changes

2017年7月6日更新:从6月6日开始,绝大部分你得到的WestJet Dollars将不会过期了(包括通过RBC WestJet信用卡得到的积分)。

Effective June 6, 2017, we’ve made some changes to WestJet dollar expiry. Most WestJet dollars no longer expire, but some still will. We can explain.

WestJet dollars directly earned from purchase transactions with WestJet or its partners, including a WestJet Credit Card, will no longer expire. We refer to these as base WestJet dollars as they represent the base amount, or minimum, you earn on eligible transactions.

Bonus WestJet dollars awarded through promotions, compensation, or limited-time promotional offers will continue to have expiry dates.

Need an example? 
Let’s say you’re a Teal Rewards member and you’ve paid for and taken a flight with WestJet – the base amount of WestJet dollars you earned (i.e. 1% back in WestJet dollars on WestJet flights) are yours to keep for as long as you want, and use however you’d like. No expiry. Then, on your next trip you decide to take advantage of a Rewards offer which awards bonus WestJet dollars. The bonus WestJet dollars you’ve been awarded will have an expiry date. So basically, base WestJet dollars don’t expire; bonus WestJet dollars do.

2018年10月17日更新:Westjet将在2018年底或2019年初推出一个新的精英会员级别——白金会员,同时也会对原有的精英级别做些改进【多谢“浩浩”提供信息】。白金会员的入门资格将是每年符合要求的$8000消费(买Westjet机票是按票价100%累积,如果是买Westjet Vacations Packages则是20%累积)。而且白金卡会员在买Westjet机票时可得到8%回报,在买Vacations Packages时可得到2%回报,租车/订酒店/旅行保险支出等可得到1%回报。

此外白金会员还有很多不错的福利,具体请看下图(可点击放大):


此外,当用户每年符合要求的消费超过$4000后,还可以获得Milestone awards(然后每多消费$2000还会有新的awards):


如果大家看不清上面的图,也可以去官网查看相关信息:https://www.westjet.com/en-ca/rewards/tiers/platinum

2018年12月12日更新:从今天开始WestJet新的最高级别Platinum精英会员正式生效了。具体情况可以看官网链接:https://www.westjet.com/en-ca/rewards/tiers/platinum

2019年12月1日更新:通过WestJet常旅客计划得到的回报是WestJet Dollars,此外通过RBC WestJet WEMC(点击查看)开卡和消费也能得到WestJet Dollars。在WestJet官网订航班和vacation package都可以1:1使用WestJet Dollars,有时候还有专供WestJet Dollars的优惠航线。

如果你想兑换某些优惠航线但账户内又没有足够的WestJet Dollars,其实可以在官网购买的(点击查看),每人每个日历年最多可以购买3000 WestJet Dollars。点官网链接后会跳转到points.com进行购买,价格如下所示:


但是加拿大居民通过points.com买点通常需要交税,这个税是根据你的信用卡billing address算的,这样的话安省居民买1000 WestJet Dollars就需要$1180。【多谢匿名群友提供信息】但是如果你用中国国内或者美国的信用卡,就不需要交税了。

2020年6月19日更新:多谢“ksmm”提供信息。2020年6月25日起,WestJet将暂停他们的Member Exclusive Fare。网上有各种传言,如WestJet可能转换成里程制,WestJet可能加入某航空联盟等等。目前不知道此改变会对大家现有的WestJet Dollars有何影响,也不知道RBC WestJet WEMC将来会否有改变。

2020年9月4日更新:WestJet常客计划有以下改变:1)白金/金/银卡精英会员的身份及福利自动延长到2021年12月31日;2)所有会员需要达成精英会员要求的期限都延期到2021年12月31日。此外,所有还未兑换的伴飞票(过期时间在2020年3月至2021年1月间)都延长有效期到2021年1月31日。

2020年11月5日更新:WestJet恢复了他们的Member Exclusive Fare(官网信息)。聚沙还没有细看,貌似没有之前的program合算。


2020年11月7日更新:WestJet恢复了他们的Member Exclusive Fare(官网信息,以下简称ME),以我看来新的ME Program只能评价为很差【嗯,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准备取消RBC WestJet WEMC了呢?】:
  • 旧的ME时北美长途单程仅需125 WSD+税。新的ME改为动态定价兑换【实际上等同于WSD大幅贬值】。
  • 旧的ME可以用来兑换伙伴航空公司的机票。新的ME目前仅能兑换WestJet自家的机票【适用范围缩水】
  • 新的ME内,经济舱的折扣是基于Econo价格,所以折扣完再加税后你有可能会发现ME价格竟然比Basic的票价还高【多谢“二哈”提供上图】。注意:WestJet的Basic票和Econo票的福利基本没啥大区别。
  • 新的ME内可以用WSD订商务舱,但便宜的也不太多【毕竟加拿大境内坐商务舱的机会不是很多】
  • 新的ME宣传你通过ME能省up to 35%。但很多情况下经济舱可能只是相对Econo价格省一点点,例如上图中省了3%【凡是“up to”就是耍流氓】
  • 旧的ME内,你可以用WSD兑换部分的票价。新的ME内,你必须用WSD兑换100%的票价,否则不能兑换。如果你不够数量的话可以购买。但是WestJet竟然把每WSD的价格从原先的$1.05+tax升到了$2+tax【呵呵,看来WestJet很缺钱。我只能说谁现在掏钱买WSD谁就是韭菜】


2021年9月1日更新:RBC WestJet WEMC现在可以通过卡上消费赚取Tier Qualifying Spend,使你更快达到高级别的WestJet会员资格。该福利无需注册。卡上每消费$15000即可获得$500 Tier Qualifying Spend,在每个日历年内可最多获3次,即最多可通过消费$45000获得$1500 Tier Qualifying Spend。WestJet的银卡会员需要有$3000+ Tier Qualifying Spend,也就是说每年RBC WestJet WEMC可帮你完成一半的任务。如果你经常飞WestJet航班,离下个级别需要的消费较近时,可考虑用信用卡消费来完成。


2022年3月2日更新:多谢“极地泰格”提供信息。WestJet宣布收购Sunwing Airlines(包括Sunwing Vacations)。


2022年12月5日更新:多谢“极地泰格”提供信息。WestJet开始飞亚洲航线了。从2023年春天开始,旅客将可乘坐WestJet航班从Calgary直飞日本东京。注意:这是季节性航班,仅春夏有。嗯,没准大概也许可能WestJet将来会开飞中国的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