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小题大作

【作者:亚明】

弗雷德里克顿一位医生因在飞机上说了句抱怨的话就被加航赶下飞机,不得不采取法律行动。

这位医生名叫艾德里安·埃德加(Adrian Edgar),2017年7月6日,他乘加航的Jazz航班从多伦多飞往弗雷德里克顿。在飞机上,他对乘务员说,对航班不再提供小点心感到失望。结果受到不公正待遇。

据埃德加本人的陈述,他当时告诉一名机组乘务员说,他对机上不再发给乘客小点心表示失望。而那位乘务员则弯下腰贴到他耳边说:“听着,小伙子,你好像是在制造麻烦”。然后还威胁他可以把他赶下飞机。

埃德加随即掏出手机,想把当时的情景录下来。他说:“我当时只是想保护自己,证明我没有威胁到任何人。我很安静,没想和谁对抗”。

令他感到惊奇的是,航班居然改道在渥太华降落,并叫来警察将他带下去。警察还给他开了张在公共场合酗酒滋事的50元罚单。他不得不改乘另一班飞机回家。

埃德加说: “我作为一名飞行教官工作多年,也有许多飞行员朋友,所以我知道,就因为我说了一句话就被认为会带来飞行安全风险,不仅不合理,而且是一种侮辱” 。

后来他向加拿大运输部投诉,要求得到“平反”。

现在他的律师凯利·拉姆洛克(Kelly Lamrock)确认,因为没有任何酗酒滋事的证据, 警方已经撤销了给他当事人的罚单。 他说:“每个听说这件事的人都会意识到,这是一个多么荒谬的指控”。

埃德加的律师说, 他的当事人正寻求加航的公开道歉和赔偿,目前正在等待航空公司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