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x购物险实战

【作者:吉米】

Halo,今天分享一下Amex的购物险实战经验。

刚买iPad的时候从来没想过会用到任何保险所以没加Apple care+($49可以有两次意外损坏换新机,这次事件之后建议大家购买,以防万一,也可以用旧了…嘻嘻),可是没有想到新的iPad pro可以脆成这样。天有不测风云,在某个下午,我的iPad被我的Macbook撞坏了!!?懵了,当时想到了才买了7天,且使用 Amex Cobalt 购买,所以打算试试。

具体操作如下:

当晚我按照AMEX Cobalt 背面电话致电运通,根据语音提示进入运通保险,接着你会听到一串电话,专门负责AMEX 保险的RSA。接着致电RSA,客服大妈态度很好的跟我确认损坏物品的具体信息,包括序列号购买时间等,损坏原因。随后确认了客户姓名,信用卡地址等。最后告知RSA专员会在2个工作日联系我。和RSA联系这一部分进行的无比顺利,大家只要如实汇报就行了。


果然很准时RSA专员很准时地联系了我让我提供购买iPad的小票,信用卡statement(包含此次购物信息)还有一份包含维修费用的维修报告或不可维修的证明。

我在这个过程的时候处理的时候就比较曲折了,很大原因是因为我们村子里Jump+的小哥业务太不熟练了,由于去的时间都是在周末,经理都没上班,由于RSA说了在确认我的保险报销成功前不要处理掉我坏掉的iPad(这个感觉其实不那么重要,看物品性质自己考量吧),所以我跟小哥说能不能帮我开个证明(肉眼可见严重损坏)小哥跟我扯了很多很多没用的跟我说我们店不让开,可以花$649换掉但是iPad他要拿走,后来我让朋友把iPad带往多伦多。而多伦多的导购由于当天太忙说必须要我去预约gennisbar开官方报告,整个过程就这样拖了2周左右。

后来我又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工作日又去了一趟村里的Jump+,很幸运的是这次是经理接待的我,我跟他再描述了一下,然后他跟我说“可以啊,我们店里可以给你开这个报告啊,那个小哥新来的业务还不熟。”当时我就“…”


最后是拿到了检修更换报告啦,当晚就ups把上述文件报告送到密西沙加的RSA Office啦。回家后又发了一份电子版的给RSA专员,第三天早晨收到邮件说已经approved,大概是4个工作日就收到了支票并当天兑换直接deposited成功。


之前咨询加国理财网的群友,有说直接online claim的,看条款时间大概是寄送后的3周时间(没试过),看起来好像直接打电话快一点,如果小哥没耽误可能第二个星期就能拿到新iPad啦。提供这个实战经验,希望大家都少走点弯路,好好使用这个保障!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