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时的加航国内航班旅行变成两天的国际旅行

【编者按】本文说明信用卡延误险是多么的重要。如果对延误险不了解的朋友,请点击查看这篇文章《这真的不是游记:来一发奇妙的运通延误险实战》,该文作者也遇到类似情形需要在安克雷奇降落并逗留了一晚,却通过撸运通卡的延误险使自己在安克雷奇的经历丰富多彩。

【作者:林倍加】

一趟2小时的加拿大国内旅程,从温哥华飞往育空地区的怀特豪斯市,结果却变成了耗时两天的国际行程。

星期一(2019年12月16日)晚上,一架载有88名乘客的加航班机从温哥华机场起飞前往育空的怀特豪斯,计划航程为2小时,但因为天气原因,不得不飞往美国阿拉斯加的安克雷奇过夜。

这架班机在耽搁了一夜后,第二天又飞回温哥华过夜,结果这88名乘客中的一部分人终于在两天之后的星期三(2019年12月18日)下午抵达目的地怀特豪斯,而其余的乘客则在更晚些时候,星期三晚上才抵达怀特豪斯。

尽管有乘客表示,在如此不方便的情况下,没有被暴露在室外受冻算是幸运,但许多乘客都对加航没有给予及时和足够的解释表示不满。

乘客们在安克雷奇机场降落后被告知不得不在那里的一家旅馆过夜,一辆当地的大巴将他们带往旅馆,有乘客表示大巴司机告诉他们的信息比加航的都多。

星期二(2019年12月17日),加航新闻发言人在给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的一封邮件中解释,飞机飞往安克雷奇是因为怀特豪斯的天气状况使飞机无法着陆。他同时解释这样改变着陆机场的情况很少发生,让乘客过夜的情况则更少发生。

星期二,这架加航班机从安克雷奇起飞前往怀特豪斯,但再次因气候原因无法着陆,不得不返回温哥华,乘客在温哥华过夜,最后终于在星期三抵达目的地怀特豪斯。

与此同时,加航有另外两个飞往怀特豪斯的航班因气候原因取消,而北方航空公司(Air North)的航班照常运行,北方航空的负责人说因为他们飞机装备的GPS系统使得他们能在低能见度状态下着陆【难道加航飞机没装先进的G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