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撸加航的航班延误赔偿是白日做梦吗?

【作者:匿名】

我承认当我在圣诞前夕,坐在多伦多机场休息室内看见我准备乘坐的航班延误4+ hours时,我的心中其实是暗自窃喜的。

虽然我的票是用打折的加航礼品卡购买,不能撸信用卡的航班延误险。但我记起加国理财网曾介绍过(点击查看):从2019年12月15日,加拿大航班晚点超过3小时或取消航班都要根据新的航空乘客权益法规对乘客作出赔偿。具体赔偿标准是,晚点3至6小时赔偿每位乘客400加元;晚点6至9小时 赔偿700加元;晚点9小时或更多赔偿1,000加元。


该法规允许航空公司对一些不可控因素造成的晚点不用赔偿,例如恶劣天气或在例行维护检查之外发现机械故障。不过我查加航app内写明我的航班延误原因是“aircraft availability”,估计是由于加航在圣诞期间运力不够造成的。这使我觉得这次延误终能撸到加航了。

等我到家后,就在加航的网上claim处填写了我的信息(姓名,航班日期,航班号,Aeroplan号等等),然后过2天收到了加航的第一封回信,里面的重点是:We are sorry for the delay you experienced at arrival to your final destination. In this instance, the compensation you are requesting does not apply because the delay was caused by an event outside of our control.

我很不能理解,为什么aircraft availability竟然不在加航的控制之下,因此就再次询问加航不给航班赔偿的缘由。2天后我收到了加航的第二封回信,里面的重点是:We are sorry for the delay you experienced at arrival to your final destination. In this instance, the compensation you are requesting does not apply because the delay was caused by a safety-related issue.  Specifically, the inbound aircraft required maintenance due to a safety concern and we needed to switch the aircraft.

哎,难道航空乘客权益法规最终竟是保护航空公司的吗?看来想撸加航的愿望只能是白日做梦了...... 😓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