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带娃出行攻略

【作者:匿名】

新年上班第一天,趁着还不忙赶紧码一篇圣诞带小朋友去牙买加的“攻略”。也祝大佬们新年快乐,发大财。

感谢“狗总”给我壮胆,才敢带五个月大的小朋友坐飞机出去玩。希望本文可以帮助到准备第一次带娃出去玩的家长们。

由于上班比较忙,准备的也比较仓促,2019年12月中旬才订好准备圣诞出去玩。开始查酒店才知道原来之前去加勒比时我比较喜欢的酒店都是Adults only,可以接待小朋友的All inclusive寥寥无几。最后我们选择了Sunscape Splash Hotel in Montego Bay。选择原因主要是因为从网上看到酒店有专门小朋友玩的泳池及滑梯那些。

订完机票酒店后,约了儿医打了B型脑膜炎(高发区为中南美洲)。儿医嘱咐小朋友喝及洗刷都要用瓶装水,而且不要用他们的冰块。因为我身边还没有朋友生小孩,所以我注册了York Region上门护士的program,也推荐给第一次做父母的群友们(点击查看)。第一次预约打电话,他们会问你需要什么样的帮助,根据你所需要的帮助,跟你预约上门时间。第一次来以后会给一张意向表,包括他们全部的项目(比如caring baby, breastfeeding,等七八个大项)。上门护士根据你的需要也会联系family visitor上门,有点相当于小朋友的早教,比如何时怎样Timmy time,什么时候开始练习坐,何时怎么制作辅食等等。而且她们会给你手机号,你有任何问题可以直接给她们发短信或者打电话。
加国理财网 www.canadianrewards.org
出发前一周,我专门约了护士请教关于小朋友坐飞机以及其他注意事项。起飞与降落,一定要竖抱小朋友并喂奶,以保持耳压平衡。带baby的发烧药(https://www.tylenol.ca/products/infants-children/infants-tylenol-fever-sore-throat-pain
,防过敏药(https://www.benadryl.ca/products/childrens-benadryl-liquid
以及防止晒伤的油油(点击查看),注意六个月以下的小朋友最好不要涂抹防晒霜。

行程:
  • Day 1,多伦多飞往Montego bay,全程四个多小时,小朋友全程没有哭闹非常享受人生第一次坐飞机。由于当天为平安夜,加航还为每个小朋友准备了moose玩偶。入住酒店,别忘了问前台要crib。
  • Day 2,酒店休息并订了接下来几天的行程。
  • Day 3,Luminous Lagoon(荧光泻湖)。水中有很多甲藻,当水波动的时候会出现白光。此处不推荐带小朋友去,因为要晚上出发,而且船上不能开灯,如果不下水游泳根本看不到白光。
  • Day 4,搭乘kids friendly出海Snorkeling,一定要给小朋友做好防晒。推荐,因为专门提供给带着小朋友出行的一家人,船上的员工都非常照顾小朋友。
  • Day 5,酒店beach泳池游泳。
  • Day 6,Rose Hall及坐落于悬崖边上的Rick's Café。观看专业的工作人员,他们从高达40英尺的悬崖上跳下来,有胆量也可以自己尝试 。悬崖边上景色很好,特别适合看日落。
  • Day 7,Dunn's River Falls,它是加勒比海地区唯一的临海瀑布。也是这次旅行我本人最喜欢的地方。可能多伦多的群友们会想,我们就在尼亚加拉附近,为什么要大老远的跑去看瀑布。这个瀑布是世界上很少数的可以攀爬的瀑布,由于瀑布每级的落差不大,水底的岩石也相对平整,穿上水鞋后很容易攀爬。爬行过程中,遇到小坡时,可以慢慢躺下,玩一次天然滑梯,感受瞬间没入水中的刺激;遇到险要地带时,需要手脚并用方能继续向上;遇到深坑时,还可以跳水,体验自由落体的快乐。公园里还有适合小朋友玩的一些简单的项目。
  • Day 8,返回多伦多。
加国理财网 www.canadianrewards.org
PS. 机场lounge我用的HSBC的World Elite MC。因为一直把此卡作为抽屉卡,临行前才发现找不到了。打完客服后三天后收到新卡。到达机场Lounge的时候前台说我的卡已经过期不可以使用,APP的二维码也不能用。于是我打了电话客服,原来换新的信用卡后Lounge Key也需要重新注册。

小朋友行李准备清单:护照,水奶(奶粉),瓶装水,奶瓶,尿不湿,游泳尿不湿,泳衣,游泳脖圈,墨镜,洗漱用品,换洗衣物,床上用品,婴儿车,安抚玩具。
加国理财网 www.canadianrewards.org
最后再次祝大家新年快乐~~~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