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酒店及航空集团会籍延期政策汇总

【作者:飞常旅客】

近日全世界都被新冠疫情搞得愁云惨淡,各种旅行禁令更是让人看得心烦意乱。但是英国有句俗话说的好:每朵乌云都有镶银的边。今天就来说说对于常旅客们有哪些“银边”可以关注一下。

香格里拉:全部延期

由于香格里拉的分布高度集中于中国,疫情爆发早期就发布了全球范围内的政策,所有会籍无条件延期至明年年底。

最佳西方:所有人会籍无条件延长

酒店方面,各大集团在大中华区都早有动作,而香格里拉由于分布和体量的原因更是给全球所有会员都延长了会籍的有效期。

最佳西方是第二个执行这一大方政策的集团:即日起所有会员的会籍有效期自动延长至2022年1月31日,不需要保级。

不过当然,最佳西方的会籍之水有目共睹,随便就可以匹配到而且并没有什么含金量,所谓的欢迎礼物、房型升级往往只存在于传说中。

丽笙:会籍延期一年

现有高级会员的会籍有效期延长至2022年2月——由于2020年份的升降级应该已经在2月份完成,这个延期可能仅针对2019年保级的人群。

IHG:保级标准降低

IHG将2020年的保级标准降低了至少25%:


对于去年已经保级的人来说,这一政策没有大中华区厚道,不过我们自然还是欢迎的。同时,所有大使会员的会籍有效期也延长三个月,我看了下账户里日期还没变,估计是调整需要时间吧。

IHG金卡及以上的会员本身不存在积分过期的问题,普通会员的积分今年内也不会失效。关于免房券:2020年内过期的免房券均延期至年底,2020年发放的免房券均有十八个月的有效期。

希尔顿:全球延期

国内疫情严重的时候,希尔顿不是第一个响应的,但是政策却最大方,如今同样的政策扩展至全球:所有会员的会籍延期一年,也就是说去年未保级的仍可以保留会籍至2021年3月,保级成功了的则可享受至2022年3月。

与此同时,2020年所有积分均不过期,免房券有效期延至2021年8月底。

万豪:全球延期,兑换涨价回调

全球范围内,2019年保级成功的万豪会员会籍有效期延长至2022年2月,不出意外的话应该包括白金挑战、或者淘宝88会员挑战等。

2020年万豪遵循常规推出了一轮兑换等级的调整,其中涨价的占了多半,并且已经于3月4日生效。然而有许多小伙伴们突然发现,涨价的酒店怎么又调回去了?

比如重灾区广州,下图中的正佳广场万豪、威斯汀和天河雅乐轩都该涨一级,3月4日确实也涨了,然而现在看到又回到了调整以前的等级。

不过貌似仅局限于中国和部分亚洲国家,我查了几家欧洲的酒店并没有被特殊照顾到。

万豪的举措看似大方,但由于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取消了软着陆,遭到了非常多的非议。

凯悦:全球延期

2019年保级成功的会员会籍可保留至2022年2月底,调整最晚于4月15日完成。2020年积分不过期。有效期在2020年的免房券、套房券等延至2021年年底。淡旺季兑换推迟至2021年生效。

雅高:保级标准减半

正如大家预想的一样,雅高的反应是最慢的,不过在大中华区也推出了会籍延期的政策。地址不在此的会员们则是2020年的保级难度减半:你2019年是什么会籍,账户里就赠送你对应一半的定级夜和定级积分。

另一个焦点就是A+了,不过他们目前采取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措施。作为对比,IHG的付费项目洲际大使全球延期了三个月。

美利亚:会籍延期

美利亚的退改政策十分小气,并无统一的说法,官网通告给出的指示是如果这样那样的话你可以改期,实在不行的话可以退款;然后条件很苛刻(至少表面上看来如此),需要你被隔离或者交通工具全部取消才行。同时推出的也有会籍延期政策,本应于2020年3月1日开始的降级推迟至2021年3月1日。

各大航司:疯狂放出里程票位

相较于酒店集团,国际上的各家航司对于会籍延长的问题态度更加谨慎,毕竟经济上他们遭受的打击更加沉重,现在恐怕有许多更紧要的问题需要解决。

不过好消息是,许多航司都放出了极大量的里程票空位——毕竟现在座位空了那么多,反正总是要飞的,卖里程票少赚点总比不赚好。

最经典的案例就是伦敦到澳大利亚的机票,这个线路的(商务舱)里程票极其难找,往往需要提前355天蹲点抢购,还不一定抢得到。

然而在Reward Flight Finder上可以看到未来三个月的票源相当充足,这还是在消息放出大家已经抢购了几天的情况下。而伦敦-北京线,六、七、八月的每一天的双向都有头等舱空位,简直可怕……

同样,前几天收到的芬航邮件也是说放出了五十万张里程票。当然现在这个特殊时期不推荐大家出行,但是订几个月后的机票还是可以考虑的,尤其是热门航线。

英国航空:降低保级标准

对于在2020年6月之前需要保级的会员,保级标准降低三成,也就是说铜卡、银卡和金卡需要的Tier points分别为210点、420点和1050点。

由于欧洲的疫情在三月份才爆发, 这个政策主要是照顾受到最严重直接影响的人,后续肯定会有更全面的政策出台。

蓝翔:降低保级标准

如果你的蓝翔会籍应于三月至五月之间到期,那么你原本的会籍保级标准降低25%,也就是说银卡、金卡和白金卡改为需75/135/225点XP保级。

加拿大航空:会籍自动延期到2021年底

加航Altitude精英会籍自动延期到2021年底。可以和家人或朋友分享Altitude精英会籍身份。且在家中就可通过捐里程获得Aeroplan AQM。

各大航司:会籍延期

以下航空提供六个月的会籍延期:
  • 芬兰航空
  • 维珍航空
  • 卡塔尔航空

以下航空提供一年的会籍延期:
  • 俄罗斯航空
  • 澳洲航空
  • 达美航空
  • 美联航
  • 新加坡航空
  • 爱琴海航空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本文转载自:飞常旅客 »各大酒店、航空集团会籍延期政策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