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汽车保险公司开始主动给客户退钱

【作者:黎黎】

疫情期间人们居家工作,尽量不外出,道路上的汽车大幅减少,北美的一些大保险公司开始主动给客户们退钱。

代表加拿大各保险公司的加拿大保险局(The Insurance Bureau of Canada, IBC)说,其成员保险公司正在为消费者提供 “救济措施”,给客户的退款和折扣总计可达 6 亿加元。

加拿大保险局 CEO Don Forgeron  说,保险公司希望减轻弱势群体的财务负担,保险公司明白,疫情封闭期间很多人不再用车或大幅减少用车,这会节省开支。

大保险公司 Allstate 是首先行动的保险公司,星期一(2020年4月6日),Allstate 的美国母公司宣布,将在2020年 4 月和 5 月为美国客户提供 15% 的保费折扣,其他一些保险公司如 Geico 和 Liberty Mutual 也随之仿效。

星期三(2020年4月8日),Allstate 加拿大公司也宣布,将以一次性 “居家付款” (Stay at Home Payment)形式向其加拿大汽车保险的客户退钱,金额为 5 月保费的大约 25%,该公司在加拿大的退款总额将超过 3000 万加元。

Allstate 加拿大的 CEO Ryan Michel 说:开车的人减少,道路上的撞车事故也随之减少,我们将向客户退回超过 3000 万加元,我们这样做是对的。

魁北克省的大保险公司 La Capitale 周二也宣布了一项类似计划,对汽车保险客户退回当月保费的约 20%。La Capitale 的 CEO Jean St-Gelais说:魁北克人正在为遵守 COVID-19 封闭措施做出集体努力,这将明显减少撞车事故的发生率,我们将把风险的降低  “反馈”到客户的保费上。

魁北克省的 Desjardins 集团目前还没有宣布疫情期间有关汽车保险保费的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