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连锁鞋店Aldo Group申请破产保护

【作者:方华】

总部设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的Aldo Group宣布,在加拿大、美国和欧盟国家申请破产保护。这是COVID-19病毒肺炎疫情下零售业的又一个牺牲品。

Aldo Group连锁鞋店是1972年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成立的,创业者是摩洛哥移民Aldo Bensadoun。在随后四十多年的发展过程中,Aldo Group连锁鞋店在世界1百个国家中设立了3千家分店,雇用了8千名雇员。

Aldo Group连锁鞋店在加拿大分店的雇员有2900人,在蒙特利尔总部有员工1200人。

Aldo Group公司首席执行官David Bensadoun指出,虽然Aldo Group不断采取与时俱进的措施适应数字网络时代消费者的需要,但COVID-19病毒肺炎疫情的泛滥让公司发生现金短缺的严重问题。

根据Aldo Group公司提交给法庭的破产保护申请文件,Aldo Group公司到2020年2月为止加拿大分店亏损了7480万元,美国分店亏损了5280万元;在加拿大和美国的分店都还没有支付4月和5月的房租;如果目前的情况继续下去则Aldo Group在2020年6月的第一个星期就会用光所有的现金储备。

有了法庭批准的破产保护,Aldo Group公司可以暂时不受债务负担的压迫,直到拿出破产重组计划以重新启动商业经营。破产重组计划一般都包括大幅度裁员、关闭分店、债务重组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