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G大使再延期,葡航保级澄清,英航&拉美航空里程累积问题

【作者:飞常旅客】

今天说几个业界的新闻。首先是IHG,他家针对疫情的会籍相关政策大家应该都还记得,其中对于大使会籍的全球政策是延期三个月。

不过近日有眼尖的网友发现,原本已经延了期的会籍突然又延了三个月。我登陆账户一看发现果然是,原本是2021年3月份到期,之前已经延到2021年6月份,现在变成2021年9月份了。


这样一来全球政策也算是和当初大中华的政策一致了。只是目前还没收到IHG的邮件,官网上的说法也还没变,估计是还没发正式通知吧。


第二个是大家比较关心的葡航会籍问题。原本葡航有说法今年的保级门槛减半,即银卡仅需10000点、金卡仅需25000点定级里程就可以保级。但是后来大家匹配成功后发现账户中保级进度显示的数字并未改变,怀疑可能匹配金不能享受这个优待。

Flyertalk上的网友matmas就这个问题咨询了客服,得到的答复确定了匹配金保级也仅需25000点里程。这个还是挺关键的,毕竟25000点的难度对于很多人来说不难达成;如果你坐标欧洲,两次洲际商务舱就可以妥妥保级,按最近葡航的促销价格来看成本不到两千镑。如果在汉莎大促的时候买张回国的头等舱机票(成本也不到两千镑),一趟往返就保级了。

最后,拉美航空Latam已经于2020年5月1日正式退出了寰宇一家、但当时曾经表态过将会和其绝大多数的成员保留合作关系,预计类似于南航退天合、主要就是把美国航空排除在外。

如今在英国航空的合作伙伴页面上已经可以看到,从2020年5月1日开始拉美航空累积到英航已经不能再获得定级分Tier points:


这个完全是意料之中的,毕竟以爱尔兰航空和寰宇一家的爱恨纠葛、以及和英国航空的亲密关系都无法累积TP,Latam退盟之后自然不可能不砍掉。

好消息是里程累积似乎没变,而且随手查了一下LIM-CUZ这个航线,Avios还可以正常兑换到机票:


所以除了TP以外双方其他方面的合作应该都还保留,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本文转载自:飞常旅客 »IHG大使再延期 | 葡航保级澄清 | 英航&Latam里程累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