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m Mobility:美国电话漫游替代品


2020年5月27日更新:多谢“J.H.”提供信息,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Roam Mobility将于2020年6月30日停止运营。完整版的Roam Mobility告别声明及FAQ请看正文。


【本文首发于2016年4月24日】在美国短期旅行打电话方面,聚沙前面曾经介绍过加拿大的Roam Mobility公司推出的SIM卡:http://www.canadianrewards.org/2015/03/roam-mobility.html 本人最近刚从Roam Mobility购得了一张SIM卡(见上图),在此对一些相关信息进行更新。

Roam Mobility在美国是与T-Mobile合作,签有再售协议,以当地收费率提供通话、文字及数据传输服务。当用户跨境进入美国后,换上SIM卡后等于在美国当地打电话一样,而不是国际漫游。目前顾客买一张SIM卡花$9.95加元(2张卡$14.95)。收到卡后需要激活,然后等你去美国旅行前可在网上账户里面按天购买通话、语音和数据服务。Roam Mobility的SIM卡自带不同size的adapters,可适用于不同款的手机/Tablet。不过你的手机需要是unlocked。


Roam Mobility提供不同的套餐服务,有按日的,按月的,Text+Data, Talk+Text, Talk+Text+Data, Data Only等等。一般来说,短期(2周以内)的旅行可以选择USA Daily Plans。只需$3.95就可以无限通话及文字传送,包括从美国打电话回加拿大。如果每天再加多$1元,就可额外每日500MB的4G LTE数据使用量(超过500MB后是无限的2G数据)。在美国使用时,需要将APN设成wholesale。


Roam Mobility的服务没有合约的要求,半年只需充值一次就可以保持SIM卡有效。目前他们除了美国外,还支持墨西哥。

BTW,在4月20日至5月15日间通过Roam Mobility网上购买SIM卡/手机或Plan,可以获得一个25% off的折扣码(仅能用1次),该折扣码可以用于购买2016年6月1日至9月2日间的美国Daily Plan。

2016年4月26日更新:今天收到Roam Mobility的邮件,从即日起,全球的用户都可以使用RM的服务(原先该服务只提供给加拿大居民)。


2016年5月10日更新:RM更改SIM的有效时间,从一年减到了半年。也就是说如果你想保留号码,那以后每年最少需要在RM消费CA$ 2.95*2 plus TAX【按当前价格计算】。去美国次数少的朋友,不建议花钱保号:Effective Monday, May 9, 2016, we will be changing the expiration policy on our SIM cards from 1 year to 6 months. That means, moving forward, you will need to top up your Roam Mobility SIM card with a plan at least once every 6 months in order to keep it active.

2017年1月11日更新:从今日起,SIM的有效时间又变回到1年(Effective immediately, all SIM cards will return to a one year expiry policy)。原来减到半年实在太不得人心。而且说句实话,RM现在在价格上没太大优势了,聚沙不推荐。

2020年5月27日更新:多谢“J.H.”提供信息,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Roam Mobility将于2020年6月30日停止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