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x Aeroplan Card 签账卡简介

 

AmEx将于2020年11月8日发行1张新的中高端Aeroplan签账卡:AmEx Aeroplan Card。此卡将替代目前的AmEx AeroplanPlus Gold签账卡。持卡人每月必须还上所有的balance,否则会被收利息。

此卡年费$120(如果要享受部分主卡上福利的话附卡年费$50;如果不享受主卡福利的话附卡年费$0)。


使用此卡在加航处(包括加航Vacations)消费$1可得2点,在餐厅处消费$1可得1.5点,在其他地方消费$1可得1点。

持卡人可以享受以下一些福利:
  • 当出发航班是加航时,持卡人及8位同行人(最多9人)可免第一件托运行李收费
  • 通过卡上消费,更快达到Aeroplan Elite精英会员标准(卡上每消费$10000得$1000 SQM和1 SQS)
  • 年费$50的附卡持卡人单独旅行时也可享受一些主卡持卡人的福利,需要附卡持卡人link上自己的Aeroplan号
  • 在兑换Aeroplan里程票时可以有preferred price
  • 有AmEx Experiences和Front of the Line服务【鸡肋】

对比同级别的CIBC/TD Aeroplan Visa Infinite卡,AmEx Aeroplan Card没有NEXUS申请费报销,也没有Visa Infinite的福利。


此卡有着较为全面的保险,对比同级别的CIBC/TD Aeroplan Visa Infinite卡,AmEx Aeroplan Card没有省外医疗险,Trip Cancellation/Interruption和Mobile Device Insurance。

总体上来看,新版AmEx Aeroplan Card要弱于同级别的CIBC/TD Aeroplan Visa Infinite卡 。虽然年费要低一些($120 vs. $139),但考虑到CIBC和TD都有高端支票账户持有人可以免一张信用卡及附卡年费的规定,聚沙认为还是这2张Visa Infinite卡更有吸引力。

BTW,目前大家可以在官网注册这张AmEx Aeroplan Card的waitlist(提交email即可),等新卡出来后如果你在2020年12月31日前成功申请,则在正常的欢迎奖励外还能得5000 Aeroplan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