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讯巨头不应向互联网公司收取高额费用

 

【作者:方华】

加拿大联邦上诉法院的三位法官2020年9月10日全体一致做出裁决,驳回加拿大电话和有线电视巨头公司对CRTC要他们降低对独立互联网服务公司收取高额费用的命令提出的法庭挑战。

加拿大广播电视和电讯委员会CRTC是监管加拿大电讯市场的机构。

代表三十个加拿大独立互联网服务公司的组织CNOC的负责人Matt Stein认为,联邦上诉法院的上述裁决对加拿大消费者来说是巨大的胜利。

加拿大三十个独立互联网服务公司属于中小型企业,他们为一百万户加拿大家庭提供互联网服务。这些独立互联网服务公司需要靠租用加拿大电话和有线电视巨头公司投资建设的有线或无线网络来提供自己的服务,他们指责加拿大电讯巨头公司多年来用高额入网费和高额流量费的办法阻挠来自独立互联网服务公司的竞争。

不过,以贝尔公司、罗杰斯公司和Telus公司为首的加拿大主要电话和有线电视公司在多渠道地挑战CRTC要他们降低向独立互联网服务公司征收的高额入网费和流量费的命令,在上诉法院打官司只是其中的一个渠道。他们的主要论据是,降低对独立互联网服务公司收取的入网费和流量费将使得投资者不愿意花钱建设新网络和不愿对现有的网络更新换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