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G的积分房可以申请强开

【作者:飞常旅客】

今天来聊一聊积分房的话题。说到积分房,这也是常旅客们玩酒店的最大福利之一,而各家的兑换机制也大体相同——尽管希尔顿和IHG已经开始向动态积分进行过渡。

而谈及房态这个问题,目前绝大多数集团都是执行Last Room Availability这个原则,也就是说基本上只要标准房型还没卖完,就可以用积分兑换。唯一的例外就是IHG这朵奇葩了,其旗下的酒店最低仅需要将5%的房间库存开放兑换即可,所以热门日期兑换不到房间一点也不奇怪。

深入这个话题之前,我们先聊一聊积分房的结算成本问题。其实常住IHG的细心小伙伴估计早已发现,积分房入住完之后查询账单时会有一个金额在上面(见上图)

积分房嘛,这个价钱当然不是你支付的,而是IHG集团和酒店之间的结算价格。不仅仅是IHG,一般来说对于积分入住酒店方面都只能收到小金额的固定补贴,每晚多数在二十美元至五十美元之间;但如果入住率接近100%就不一样了,此时集团必须向酒店支付“日均房价”(ADR)作为补偿,数额远远超过上述的小额补贴。

而固定补贴也是和ADR挂钩的,具体请参见下表:

(来源:Loyalty Lobby)

所以对于IHG来说,对于是否开放额外积分房库存这个问题酒店方面肯定是有考量的:
  • 低入住率时,酒店获得的补贴很少,但另一方面机会成本很低、而且客人住店时的消费能带来额外收入
  • 高入住率时,酒店获得的补贴很多,但这种时期一般房价更高、酒店也有理由将房间保留给付费入住的客人
所以说开不开积分房这件事真的没这么简单,还是要具体到每一家酒店看他们自己的考量。

今天之所以写这篇文章,主要是看到了Flyertalk上的一个帖子(点击查看)。这位贴主想要订的一家酒店在旅行日期刚好没开积分房,于是询问大家的经验看看是否有可能联系酒店通融一下。

看到这个帖子,我的第一反应是“异想天开”,没想到看了下面了回复才发现自己是井底之蛙了!有三名网友提供了成功经验:
  • A:两年前联系罗马英迪格同意强开积分房,在阿姆斯特丹的智选假日想要积分续房失败
  • B:有丰富经验,成功率大概百分之五十
  • C:要连住五晚,中间有一晚没开积分房,联系酒店后经理批准;然后需要致电IHG客服操作,由于想要美国Chase联名卡的“第四晚免费”福利操作更复杂了一些,大概三十分钟才搞定

总结一下,联系酒店强开积分房确实可行,如果有这个想法大可以一试,酒店不愿意也不损失什么。只不过现在IHG变成了动态积分,所以在成功订上之前可能也不知道到底要支付多少点积分,麻烦了一点。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本文转载自:飞常旅客 »IHG的积分房,原来可以申请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