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Optimum被盗刷13万分后的找回经历

【作者:米豆Peggy】

两年前经朋友介绍开始关注了莎莎,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走上了撸毛的旅程,很感谢莎莎建立的平台能让我们有缘相聚在此。今儿分享一下我如何找回被盗刷的PC Optimum分数和如何保护自己的账户。

我一直很喜欢PC Optimum program(点击查看),通常会在20倍积分时去消费,攒够一定的分数再在bonus redemption event去redeem,一次性买很多护肤品化妆品,很划算。但这个program也有很大漏洞,毕竟不是实名制的,任何人都可以用其他人的,如果有人捡到你的卡或者破解了你的网上账户,就可以盗刷你的分。

我们都听说过网络用户信息泄露的各种新闻,但从没想过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大约两星期前我收到了一封PC Optimum发来的邮件,它恭喜我刚刚redeem了13万分,我一开始以为是系统发错了就没管它。

后来觉得不对,我就查了一下我的PC账户发现原来的快14万分只剩下9000多分了,我当时一脸懵B,心想糟糕$130就这么没了。我迅速查找了transaction history,是在Quebec的一家商店被redeem的,可是我人在BC啊。


我直接在app上完成了Start a points inquiry,但等到第二天也没有任何回音,我马上给客服打了电话,说我的分被盗刷了,客服说给我add points没问题,但要先改一下我的PC账户和email的密码,改完之后再通知他们。我改完密码了之后就回复他们了,很快就收到我丢失的13万分了,过程还是蛮简单的,也没有劳心劳力,他们还是很爽快的,对他们的好感又增加了。

经此一事说说我的心得:
  1. 有朋友告诉我可以在PC Optimum account里设置earn point only这个选项,这样就算自己的实体卡丢失了也不怕,别人拿着你的卡也做不了什么。但对我的情况可能就不适合了,因为我不是实体卡丢失了,应该是密码被人破解了,他也可以在我的账户里操作直接redeem,这种办法虽然不能彻底解决问题,但至少也是一道防火墙吧。
  2. 我不确定到底是我的email还是PC account密码被人破解了,但最好不要设置同一个密码,还要弄的复杂一点,这样被破解的几率就小很多。

如今人人都面临着网络安全问题,希望每个人都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快乐撸毛,幸福生活!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