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x Plan It Installment Program 简介


2023年1月15日更新:2023年1月31日前,当用户使用AmEx Plan It分期付款计划时,如果选择3个月的计划,就不用付手续费和利息。这还是很不错的!

【本文首发于2020年11月】在日常生活中,人们难免有大宗消费支出的需求,有时需要通过分期付款等方式来应对。AmEx也看中了这个市场,针对信用卡上一次性超过$250的消费【别笑话,有些老外真的认为$250就是大宗消费了】,新推出了AmEx Plan It分期付款计划。

参加此分期付款计划,你需要有一张eligible的AmEx信用卡,当你信用卡账单上有超过$250的消费后,你可以在账单日到付账日间选择你想分期付款的金额点“Create a Plan”,然后选择你觉得合适的分期付款计划,如3个月 / 6个月 / 一年期的分期每月付款计划。每人最多可以有3个不同的分期付款plan。AmEx不会对分期付款收额外的利息,但是每个月会收固定的相当于初始本金0.9%的手续费。

为数学不好的朋友,AmEx还贴心地提供了一个计算器。以分期付款本金$1000为例:3个月付清每月需还款$342.34,手续费是$27,相当于要多付2.7%;6个月付清每月需还款$175.67,手续费是$54,相当于要多付5.4%;12个月付清每月需还款$92.34,手续费是$108,相当于要多付10.8%。说实话,总比欠信用卡钱然后付利息强。但是比CIBC同类型的产品Pace It(点击查看)要差一些,那个只需要一次性付1.5%的手续费即可。

总体上来看,AmEx Plan It是想鼓励大家超前消费。聚沙觉得我们理财网的读者会用这个服务的比例会很小吧,建议大家一定要理性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