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BC信用卡的一系列bugs

2021年9月23日更新:增加了“2.奖励积分”部分的后续。第4个账单周期到了以后,CIBC如预期没有给1万 Aeroplan Points,又是我打电话才要到。由此看来,CIBC的系统对于同一客户第二张卡的处理极差,只会扣年费,不愿给奖励。

 
【作者:Ben】

2021年5月我申请了一张CIBC Aeroplan Visa Infinite信用卡(点击查看),这张卡申请后出现了好几次问题,梳理如下。

1. 年费

这张卡申请时白纸黑字写了免第一年的年费,结果第一个账单就收了年费。打电话给客服,客服表示系统错误,让我先还上年费,第二个月系统会自动帮我把年费补回来。

等到了第二个月账单,系统当然不会自动把年费补回来。打电话追索,客服向经理申请后手动退款,预计三个工作日到账。三个工作日后一看没有,再打电话,客服说是已经退了,我表示没看到。客服让我查1个多月前扣年费的那天,才发现资金退回在那天的账目下。

我问:“退款放在上个月账单,但上个月我已经全额还款了,这个月账单会调整吗?”客服让我放心。在月末查账时发现,即便退款日期记在上个月账单,金额调整的日期还是会记录在本月。

2. 奖励积分

该卡的奖励积分是首笔消费给10000 Aeroplan点,消费满$1000给另外10000点。此前家人另一张卡只要消费满$1000,第二个10000 Aeroplan点也是立即发放的。但这张卡的10000点,客服问经理后表示虽然消费达标,也要在4个月后才发放。因为条款规定是“4个月内消费满$1000给10000点”,所以4个月后给不违反条款。

3. 伴飞票

消费完成后Buddy Pass没有到账,找客服要。客服没搞清楚Buddy Pass是啥,解释半天让她看条款后,她又去找经理。然后表示伴飞票已经取消,直接给30000 Aeroplan点,3-5个工作日到账。这个我是乐意的,但5个工作日后发现Aeroplan账户没有变动。打电话去问,说是已经记录在信用卡账单上了,等到月账单出来后,才会显示在Aeroplan账户里。果然,账单出来后,Aeroplan加上了这3万点。

4. Credit转到支票账户

该卡有$2000+的机票退款,此前问过客服,都说有了溢缴款(Credit)后在网上自行从信用卡转到CIBC的Chequing账户即可。

客服提示:必须看到可用额度超过卡片额度才可以转,不能看到信用卡有负余额就转。我开始还不理解这句话,结果退款到账后发现我卡片显示-$2000,但可用额度依然低于卡片额度,即退回的$2000还未完成入账流程。

在满足标准后,我先打算网上转,结果发现转出账户不能选信用卡,于是改用电话银行转账。

给中文客服1打电话,客服1说OK,折腾一圈说是请示经理,然后说没权限,转接电话让我和英文风控2沟通。

等了20分钟,英文风控2接通,核对客户信息后,迅速表示他的权限也不够,让我和英文风控3沟通。

转接,又等了30分钟。英文风控3上线,核对客户信息以及最近交易地点金额,折腾一圈,表示审核通过。我松了一口气,没想到更大的麻烦还在后面。

英文风控3没有权限帮我把款项转到支票账户,他也不能挂断电话让我重新找中文客服,因为风控授权很可能会过期,于是他让我从网上银行转。此时网上银行的转出账户可以选信用卡账户,输入金额,提交转账,显示成功。

但狗血的是:支票账户和信用卡账户的余额没有变动。英文风控3从系统中,也没看到两个账号余额有变动,于是他噼里啪啦操作一遍,让我再转一次。我再转了一次,还是显示交易成功,但两个帐户的余额都没有变动。

英文风控3无奈,连线叫来了英文客服4。英文客服4的印度英语我实在听不懂,个人信息核对了半天。

此时,电话突然断了。

无奈重新找中文客服5,中文客服5说:你已经转账成功了!我一查app,果然成功了一笔。

现在出现了新问题,我刚才操作的第二笔转账,会不会也成功,然后变成Cash Advance?

中文客服5说不会。第一笔显示没有授权,被declined;第二笔是授权后成功的。正好对应我的操作。

隔了两天,放心不下,又查了一遍。发现不但第二笔转账也成功了,而且还有第三笔转账。也就是说,前后共有3笔$2000转出,我Cash Advance了$4000。

打电话给中文客服6,描述了上述复杂过程,表示我最多只操作了2笔,咋会有3笔转出?中文客服6头脑极度清晰,没有纠缠细节,就问我:“你是不是想撤销后2笔转出,然后让我们Rebate你Cash Advance的费用?”我连连称是。

然后她一顿操作,说:“我会从你的支票账户转回2笔,每笔$2000。然后你等信用卡出账单后,再把你的故事和客服讲一遍,我们会rebate你Cash Advance的费用。”

我愕然,不能现在结清吗?中文客服6表示现在不知道收了我多少费用,只能等账单出来才知道。

10天后账单出来,每笔cash advance 有$5手续费,2笔cash advance就收了$10。另外还有$3+的利息。打了3次电话,前后50分钟,这才接通中文客服7,又把上面的故事重新讲了一遍。

中文客服7听完,表示从信用卡帐户向支票账户转账,两个账户余额没有变动是正常的,让我下次不要太着急,等1天再看账户余额。我强调这是英文风控3要求我操作的,不是我自己进行的。中文客服7让我稍等,请示经理后,rebate了$10手续费和$4的利息,3个工作日到账。

总而言之,用过CIBC的信用卡,会让人更加珍惜AmEx的信用卡。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