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市议员敦促省政府实施投机税控制房价

 
【作者:RCI】

【本文首发于2021年12月6日】安大略省房价飙升之际,多伦多市议员科勒(Mike Colle)计划在下一次市政会议上提出议案,要求省政府针对炒房者实施房产投机税,以控制大多和该省其他地区不断上涨的房价。

多伦多地区房地产局上星期的报告说,大多地区2021年11月份的房价创历史新高,平均售价(包括所有房型)达到116万3323加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1.7%。

科勒在接受CBC采访时表示,多伦多房价高到离谱的地步。他要求省政府对自住房以外的房产征税,以打击投机者和炒房者,让一般有合理收入的市民买得起房。

安大略省目前已经向在该省南部大金马蹄地区购买住宅物业的外国人和外国公司征收15%的非居民房地产投机税(NRSTNRST)。

安省政府在上世纪70年代曾推出税率高达房价50%的投机税,后来减到20%,最后完全取消。

尽管加拿大银行最近已首次承认房价迅速上涨可能是由于投资者突然大量涌入房地产市场,但是一些经济管理专家和房地产业界人士认为,贸然实施投机税可能对市场造成不良后果。根本的解决办法还是遵守市场供求规律,多建房,用增加房地产供应量的方式来降低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