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eUpgrade及Amex信用卡体验

 
【作者:Noah】

今年是我入坑加航常旅客计划Aeroplan的第一年,我同时也申请了Amex加航联名信用卡。作为加航常旅客新人,来分享一次圣诞多伦多飞温哥华的体验吧,希望能帮助到同样刚入坑的小伙伴们。

首先说说加航的eUpgrade credits,对于加航常旅客Elite会员,每年都会得到一定数量的eUpgrade。这些eUpgrade可以让你升到更高的舱位,不同的票价和不同舱位消耗eUpgrade的数量不等。

eUpgrade的一个小tip是它clear的时间:根据你的会员等级和初始舱位而定。简单来说,如果你想确保飞商务舱,你必须:

  1. 用现金/里程直接预定商务舱位
  2. 或用现金/里程预定高价经济Latitude舱位+eUpgrade升级
这次因为疫情原因,我考虑选择商务舱,但里程直接兑换率不尽如人意。因此我选择用现金预定正价经济Flex+eUpgrade升级。如果不能clear,那我就考虑在飞行当天用现金补差价。这个里程/现金策略因人因航段而异,就不在这里做赘述了。


Amex加航联名卡提供的福利有多伦多皮尔逊机场的优先安检及加拿大内加航休息室(Maple Leaf Lounge)的使用权。这个可能在繁忙时段比较有用,能节省不少时间。


疫情期间的加航休息室有人数限制,自取食物也是分袋装。我就简单地拿了瓶水和软饮。说实话,休息室主要是提供一个歇脚的地方。至于菜品的话,在多伦多机场我唯一有印象的就是国泰的Lounge了。

最后说一下这次的YYZ-YVR的飞行体验吧。我这次乘坐的是787-9机型,用于加国国内段其实算是相当不错的体验了。每一个座位上都有口罩消毒水kits,防疫要求也是全程需要佩戴口罩。

起飞后的晚餐也算是中规中矩。在疫情已到了第二个年头,餐食也不像是疫情刚开始的时候那样鸡肉卷+巧克力棒了。这波疫情爆发很严重,但整个客舱的人还是很多【毕竟是圣诞节航班】,我觉得注意防护的话也是相对安全的。

最后补充一点:在里程和eUpgrade都充足的情况下,如果你打算直接用里程兑换商务舱的话,可以优先对比一下用里程换经济舱的Latitude舱位+eUpgrade的操作哪个比较划算。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