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CIBC Dividend Visa Infinite的看法

 
【作者:Frank Toronto】

我来说一下我对CIBC Dividend Visa Infinite这张卡的一些看法。

首先,我个人觉得,加拿大五大银行的信用卡,一定要考虑与支票账户等级的结合情况,再来谈合算与否:

  1. 我的主账户是CIBC Smart Plus,主要用到它的免费Bank Draft,unlimited交易Smart就有。但是对等的Scotiabank Ultimate Package则没有免费Bank Draft。(或者我遗漏了?)
  2. CIBC Smart Plus账户可免一主三副信用卡的年费,主卡免费额up to $139每年;注意,关键是三副可免。这一点,Scotiabank的Ultimate Package只免主卡不免副卡,三张副卡一办,总年费就会反过来高于CIBC的了。

其次,CIBC Dividend Visa Infinite这个卡,不要拿来加油!不要拿来加油!不要拿来加油!除非应急,其他2%消费更不要用!专心用中超菜店!年底如果还有剩余Cap,直接去菜店冲PayPower Prepaid MasterCard。

关于加油:按传统油价看

  • 高档车需要加91号油的,且不怕排队的朋友,直接Costco,甚至可以Costco-CIBC新卡叠加Costco油价。
  • 普通车或者怕排队的朋友,直接Esso礼品卡

由于最近的高油价,Costco这种减少fixed cents per L的优惠方式越来越没有吸引力。因为价格越高,除非fixed cents discount也等比例增加,否则实际折扣会越来越少。所以我还是倾向于长用Esso礼品卡,还可叠加PC积分,Mega Redemption回血。

还有,CIBC这个4%是满$25就能兑换,而Scotiabank Momentum Visa Infinite要等一年一次,时间差也有区别。所以如果没有副卡需求,那就Momentum+Ultimate Package长持吧。不过还有个必须考虑的,如果打算长持Scotiabank Gold Amex呢?Ultimate Package可只能免一张信用卡年费,所以其实也是需要Trade off的。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