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 Study:西雅图Fairmont Olympic Hotel订房记

 

【作者:捉迷藏】

这不是一篇游记,因为笔者还未出行,只是刚刚完成了酒店预定。这仅是一篇案例分析,横向对比官网和几家订房代理的价格和酒店权益差异。

2022年春假在即,疫情转好,周围朋友都在讨论出游计划。春光岂能辜负?远途旅行来不及了,就规划一次西雅图短途吧,去看看阔别了近三年的西雅图有什么新气象。

打算住西雅图Downtown, 酒店选择了Fairmont Olympic Hotel。出行时间为春假第一周, 一共4晚5天的行程。

搜索和比价在酒店官网和几家第三方订房代理:FHR, Visa Luxury Hotel Collection, Virtuoso, Luxury Link之间进行。

因为酒店房价随时在调整,数据采集时间集中在2022年3月3日晚上8点到9点之间。搜索的目标统一为 Fairmont Olympic Hotel 的 “Deluxe King” (2 guests),入住时间为2022年3月13日到17日。以下比较的价格全部为美元。

Fairmont Olympic Hotel Official Site

官网目前能找到的最低价是“Take your time promotion”,最高20%折扣。不包含早餐等任何福利,含税价格为$1391 USD。

FHR 

FHR(Fine Hotels & Resorts)大家都很熟悉,优势就不用多数了。先来回顾一下它家的权益:

FHR经常会有3rd night free和4th night free的惊喜。遗憾的是,西雅图的这家Fairmont现在并没有这个优惠。4晚含税的价格为$1613 USD (C$2049 )。

虽然价格高于官网,但包含的双早和$100 credit 价值绝对超过200美元的差价。

Visa Luxury Hotel Collection

比起FHR来,Visa酒店预订的福利有点寒酸:虽然双早之类的主要福利也提供,但只给$25的酒店消费credit。

笔者这几年有过两次通过Visa订房的经历,整体体验还是不错的。Visa订房最大的好处是一般酒店不要求用注册的Visa信用卡结账,灵活很多。价格比起FHR来也不差什么。即使比FHR少了75块钱的credit,4晚含税的价格$1522 USD (C$1934)依然胜出。

Virtuoso

如果不想每年几百块保留 AMEX Platinum卡,还想享受FHR的订房福利,Virtuoso绝对是宝藏网站。先看它家提供的酒店福利:

更惊喜的是,竟然有Fairmont Olympic Hotel 的4th night free offer。

最后的价格是这样的:

Luxury Link

曾经不止一次在trip advisor上见到有人推荐这个订房agent。从来没用过,但搜索的体验还是相当不错的。价格和Virtuoso基本一致:

小结

笔者最后选择了Virtuoso。Virtuoso的订房体验非常好,每次都有分配的旅行顾问,出现任何问题都可以电话或者email联系,非常方便。当然,选它家主要还是因为价格。

这只是一个个案分析,不能说明哪家订房渠道价格最优,订房时多方比较是很必要的。

这几家预订渠道,FHR和Virtuoso比较类似,酒店少而精。Visa和Luxury Link更接近,合作酒店多,档次也拉得比较开。

这个酒店预订案例分析就到这里了。等我西雅图归来,再和大家聊聊Fairmont Olympic Hotel入住体验,以及西雅图吃喝玩乐那点事儿。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