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 Invest 投资账户简介

Neo Financial也在学习Wealthsimple,想做大做全,从而在一个Neo app内能管理多种理财产品。因此他们新推出了Neo Invest,也可和Neo MasterCard及Neo Money一样,直接在Neo app内操作。

Neo Invest并不是一个买卖股票的交易平台,而是类似Wealthsimple Invest的基金投资管理平台。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投资目标,投资时长及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适合自己的portfolios。Neo Financial和OneVest合作,用户的投资都会放在OneVest账户内,而OneVest是CIIS及IIROC注册成员。用户可以选择个人账户 / TFSA账户 / RRSP账户,最低起投金额为$1。


Neo Invest的投资流程如上图所示
  1. 你需要回答Neo Invest的一些关于你的经济状况 / 风险承受能力 / 投资知识方面的问卷
  2. 设定投资目标,例如是为了退休投资还是日常消费投资等等
  3. Neo Invest会在了解你之后,给你推荐一些投资portfolio。如果你满意的话,可同意这些推荐
  4. 存入新资金,或转入你已有的投资
  5. 设好后就不需要你操心管理了
  6. 但你可随时对你的投资进行修正

在Neo Invest投资的基金需要付Neo的资产管理费0.75% + 你的portfolio内的ETF本身的MER(会在0.05% - 0.95%间)。

嗯,以聚沙的经验看起来,大家没必要开这种投资账户。想长线投资基金的加拿大朋友直接开一个Questrade(点击查看)或者Wealthsimple Trade(点击查看),然后自己每月定投ETF就O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