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伦敦希思罗T3 Virgin Atlantic Clubhouse休息室体验

 
【作者:飞常旅客】

在英国这么多年希思罗的机场休息室多数都已经去过了,没去过的好些可能也不会再开门了。剩下的几家里面最想去的还是维珍的Clubhouse,毕竟它是维珍大西洋航空的旗舰产品,而且我想打卡已经很久了,只是苦于一直没有机会。

这次出差去美国买了维珍的超经,然后自己用券升级到了商务舱;其实我之前匹配了他家的金卡所以不升舱也可以进休息室。话说入场规则还挺复杂的,大体概括一下:

  • 维珍或者达美商务舱乘客
  • 维珍金卡以及维珍澳洲金卡以上(需乘坐维珍航班)
  • 达美白金/钻石以及蓝翔白金(需乘坐维珍或者达美航班)

比较诡异的一点是,飞达美航班时达美和蓝翔的高卡可以进Clubhouse,维珍自家的金卡反而进不去。其实原本Clubhouse的入场政策非常宽松,维珍金卡哪怕是飞别家航班(比如英航)也让进,但自从和达美合作之后就越来越严格,不过这是后话了。

类似于的英航在T5的First Wing,维珍在T3也有标志性的Upper Wing,而且貌似仅对维珍和达美的商务舱乘客开放,不接受高卡。相较于First Wing,Upper Wing更具逼格的一点在于有单独的入口:我打车过来需要先验证航班和姓名才能进去。

休息室门口放了个大金球。不过里面的空间就比First Wing小多了,放了两个维珍的机模,然后三个值机柜台。


疫苗证书和阴性报告都提前在网上FlyReady登记好了,但漏了一个Attestation Form现场扫码填写很快。几分钟办完了值机手续,接着就可以顺着指示牌前往安检。

Upper Wing并没有自己的安检设施,所以乘客出来后其实是来到了统一的安检口,只不过是在角落辟出了一块单独的VIP通道。安检完成后你需要和其他所有乘客一样穿过无数个商店才能找到休息室的大门。

所以体验比First Wing差了一大截:后者是值机安检一条龙服务,而且完成安检之后一分钟直达休息室,这才叫足够尊贵的体验。就我个人来讲,如果是碰到机场人流高峰(比如half-term)那Upper Wing应该能节约不少时间,否则的话其实没什么必要从这里走。

接着来看看Clubhouse咯,它的代号是Lounge H,进入到T3的休息室区之后左转是澳航和国泰的休息室;而右转则是英航、美航的休息室以及Clubhouse。由于嫌弃英航和美航,所以我之前每次来都是直接左转。

Clubhouse在美航休息室楼上。指示牌显示后者目前尚未开放,不过我看着貌似是已经开门了。

恰逢女王登基七十周年的Platinum Jubilee,接待处做了一些特别的布置。

进门之后的第一感觉就是:好多人!简直像是菜市场了……

最显眼的是N米长的大吧台,它也被很多人评选为整个希思罗最好的bar。

整个休息室里各式各样的座位选择非常多,吧台前是这种下沉式设计的:


往前走是有比较正式的餐区(人太多没有拍照)。最里面是比较安静的商务区。

有电视可以看:

吧台背后是半透明玻璃遮挡起来的另一块区域,有较好的私密性和极佳的跑道景观。


秉承维珍一贯的夜店风,Clubhouse也是紫色调为主。同一地点还有三辆Peloton Bike,看起来很酷不过我不理解为什么有人会在起飞之前跑来骑自行车锻炼。难道是累个半死然后上飞机倒头就睡?


休息室的另一侧,有这种悬挂式的座位。不过众目睽睽之下坐进去挺尴尬的,所以一直空着。


有个网红秋千可以拍照留念或者发INS:

旁边是这块休息区可谓是闹市中的一片净土,很适合吃饱喝足之后来这里躺着小憩一刻,就是空调开的有点太低。

上到二楼有个僻静的小房间可以打台球。

再往上是一个露台,看飞机不错。



卫生间:

他家以点餐服务为主,可扫描餐桌上的二维码、或者直接跟服务员点餐。早餐菜单如下:


点了好几样,最好吃的是pancake。


另外有一个熟食柜台可以自助。

总算拔完草了,虽然整体来说是个品质蛮不错的休息室,但很可惜并没有什么惊艳的点,至少完全没有达到我的期望。首要问题就是人满为患:在和达美、蓝翔合作之前Clubhouse真可谓一块避世乐土,然而现在达美的两舱乘客和高卡会员已经满溢,又不像寰宇在T3或者T5那样有好几个休息室可以分流,熙熙攘攘的Clubhouse没有什么档次感了。

其次也是近些年来的开源节流,先后取消了热浴缸(是的你没看错,以前真的有)、免费理发和按摩这些独树一帜的服务,也彻底让Clubhouse褪去了往日荣光,现在已泯然众人沦落为”众多希思罗还不错的航司休息室之一“。除了点餐服务稍有亮点以外,其它方面我真的觉得T3的运通百夫长休息室和国泰休息室更舒服一些。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本文转载自:飞常旅客 »【旅行体验】伦敦希思罗T3 Virgin Atlantic Club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