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芬兰9日穷游多图纯享版(中)

【作者:扬州】

Day4:Gander 飞行博物馆,Twillingate出海,Top of Twillingate trail

 继续出发穿过Terra Nova 国家公园,这个国家公园以山地湖泊为主,没有什么特色,观景台是可以直接驱车赶到的,所以我们在路过的时候可以下车拍个照:Ochre Hill viewpoint  


去Twillingate有200多公里的车程,我们在半途会来到一个比较大的小镇Gander。这里有一个加拿大空军基地,并且还有一个航空博物馆 North Atlantic Aviation Museum,作为歇脚我就在这逛了逛,有一些飞机展览,航空史(机场如何开发,二战和美国一起使用的空军基地,以及附近的一些航空事件),座舱模拟器(2刀可以去玩)。   



到达Twillingate, 这是岛东边的出海看冰川和鲸鱼的聚集地,著名的Fogo就在附近(肯定住不起)。在路上接到电话我定的下午1点的船因为大风被取消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开到了目的地,发现原来是因为其他公司的船太小了只有单层,完全没有办法抵御风浪。万幸的是Iceberg Quest Ocean Tours的大船还有位置,直接现场买票上了船(推荐你们订这个)。可惜的是今年比往年热,冰川已经没有了,在海面上船长探寻了2个小时也没有找到鲸鱼,就随便拍了拍海礁吧。




结束后可以去Top of Twillingate trail随便走走,就启程前往今晚的住处Grand Falls-Windsor,半岛沿途有些很好看的小房子。     





Day5:Deer Lake 蝴蝶花园, Western Brook Pond坐船,Shallow Bay Beach,The Arches Provincial Park

一路向北前往Gros Morne 国家公园,赶12点半的峡谷游船。因为起的很早在Deer Lake休息时看到一个蝴蝶花园Newfoundland Insectarium,受女票要求进去看了看,挺惊喜的。这是一个集孵化,和蝴蝶零距离接触的观赏公园,还有大量各种类虫子标本展览为一体的展馆(最大的特色是有个两层楼高的巨大切叶蚁生态箱),图太多了就发个相册截图吧,有小孩和女票的不容错过。  

蝴蝶园短暂小憩后来到了重头戏,位于Gros Morne国家公园最北端的West brook ponds,这是一个因为地壳运动而形成的天然淡水湖峡谷,离海岸只有几公里,水平面低于海平面却没有倒灌。整体就是一个非常干净的三峡景观,游客们坐船进入峡谷里观赏,然后船长会让你看山体各种形状的图案和瀑布。因为环境保护游客要把车停在3公里外的海岸然后步行至上船码头,所以要比预定的时间提前一个小时去走这个trail。游船预定是https://bontours.ca/  






走出峡谷后一路向北到达Arches Provincial Park,这里是我们纽芬兰之旅的最北端,Arches是一个天然被海水冲刷打孔的巨岩岩石,宛如一个科幻基地。  


接下来开始调头向南,参观整个Gros Morne国家公园,沿路有大大小小的景点可以lookout和走trail,推荐必去的是这个Shallow Bay Beach,这是一个长达5km可以游泳的完美细沙海滩,23度有太阳的情况下海滩水是温的可以直接游泳,而且水质清澈见底,不输给度假酒店的海边了!



在海滩玩累后我们返回Rock harbour,这里是国家公园中心的游客小镇,这里处在一处港湾内部,看落日和灯塔交相辉映,非常壮美,在国家公园的三天我选择在这里住两晚,因为它距离明天要去的Gros Morne trail 只有5公里。

  



Day6:Gros Morne Trail 爬山

攀登Gros Morne 山顶是我这次纽芬兰旅行的重中之重,之所为我会这么想来纽芬兰,是因为之前看了加航的起飞前视频:一群空姐空少在Gros Morne的山顶见面,非常雄伟。现在来看可不得了:17公里的trail,预计要8.5小时,但来都来了,爬就完事了。

记得带足食物,至少4瓶水,防蚊液和防晒霜,整个爬山过程会特别累,尤其是登顶的1.5公里,全是手足并用沿着山体滑坡的巨岩攀登。但当你登顶的时候,俯视整个峡谷和远处的大海,你觉得这一切都值了。整个攀登我花了9个小时,期间天气一直在变,所以拍出来的照片光线也不太一样。





















欲知前情如何,请看:纽芬兰9日穷游多图纯享版(上)
欲知后事如何,请看:纽芬兰9日穷游多图纯享版(下)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