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blaws超市宣布保持其品牌No Name不涨价直到2023年一月底

【编者按】No Name的产品将于2023年2月开始涨价。

【作者:RCI】

加拿大最大连锁超市Loblaws Companies Ltd. 在2022年10月17日宣布,他们将保持自己旗下品牌No Name的所有产品价格保持不涨直到2023年1月31日。No Name品牌包括超过1,500 种食品和日用品。

Loblaw总裁韦斯顿(Galen G. Weston)说,2022年平均每篮子食品的价格上涨了约10%,而苹果、汤和薯片等的涨幅则更高。

韦斯顿表示,食品供应商将高成本转嫁给超市,这是他的公司无法控制的。他同时解释说,虽然超市努力抵制一些不公平的价格上涨,但大多数食品价格上涨是合理的,因为供应商的成本上涨了。

于是,Loblaws超市决定把重点放在自己能掌控的地方,所以他们自己旗下的品牌No Name除了锁定价格不涨外,还将在未来几周提供更多的优惠,以缓解食品价格上涨的问题。

西方其它一些国家的超市已经在采取类似措施,比如法国的家乐福超市(Carrefour),德国的利多超市(Lidl)。达尔豪斯大学食品分销和政策教授查布瓦(Sylvain Charlebois)说,加拿大超市早就应该这样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