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将为住宅供暖改造提供补贴

 
【作者:RCI】

一个新的联邦补助项目(OHPA)将帮助加拿大中低收入家庭放弃烧煤油的取暖方式,改用更节能的热泵。补助金额视申请人的家庭收入而定,最高为5000加元。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弗雷泽(Sean Fraser)在2022年11月21日在新斯科舍省斯特拉顿市宣布了这一消息。从2023年1月起,年收入低于税后家庭收入中位数 (新窗口)的个人和家庭均可提出申请。以2020年的标准为例,独居者在这一年的税后收入中位数是26570加元,一个三口之家的税后家庭收入中位数是46021加元。

弗雷泽说,物价上涨是当下人们最关心的问题,而冬季供暖煤油的账单无疑是一个不小的负担。另外,这个补助项目也将有助于创造就业和减少污染。

根据加拿大政府的估算,从烧煤油改成用电热泵供暖后,一个家庭每年能够节省的费用在1500加元到4700加元之间。

2022年9月份,加拿大政府宣布在今后四年中拨款2.5亿加元,帮助加拿大人进行住宅供暖改造。据统计,在加东地区,将近三分之一的家庭仍然在使用煤油供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