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C,我的钱去哪儿了?

2022年11月16日更新:多谢“RBC一生黑”提供信息。今天和local RBC branch的一个advisor以及一个branch manager进行了一次谈话。我又一次向他们出示了来自CIBC的信件,表示CIBC已经无法进一步调查,理由是RBC拒绝配合。他们扫描了我提供的付款记录和CIBC的信件,并承诺RBC将开启调查。他们也给我解释了RBC取消我投诉的原因,并向我保证此投诉已经递交到RBC CCAO进行进一步的处理。他们向我承诺的调查时间为14个日历日,而RBC CCAO处理投诉的时间为56个日历日。 

【作者:RBC一生黑】

2022年8月份,我申请了一张RBC的ION+信用卡(点击查看),没怎么刷,就在Amazon买了点东西。9月份出账单后,我用CIBC的支票账户支付了$61.65的账单,然后也没有再管它。因为以前付RBC的信用卡都没出过问题。

没想到的是,10月份某天我突然接到RBC电话,告诉我该账户有一个late payment。我打开App一看,果然balance没有归零。我又联系RBC,告诉他们我在2022年9月26日已经通过CIBC支付过账单,RBC的客服查了半天,跟我说没有看到有款项入账,让我联系CIBC查询款项是否支付成功,以及付款账号是否正确。

我随后又联系了CIBC,CIBC的客服说他那里看我的钱已经出账了,而且付款的账号也是对的,然后表示他们会开启调查。时间过去了一个月,上周五收到一封CIBC的信件,表示他们无法继续调查,因为RBC拒绝配合,并且RBC要求与我进行直接联系,然而我从未接到RBC的电话和邮件。收到邮件后,我又第一时间与RBC通过电话取得联系,RBC再次表示他们无可奉告,让我联系CIBC,并建议我到当地网点寻求帮助。

于是我今天又去了RBC网点,RBC网点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无法处理信用卡相关业务,只能帮我填写一个投诉表格,并且让我再次联系CIBC。我接着又到了CIBC的网点,CIBC网点表示他们可以看到我的付款记录,并且我在CIBC网上银行保存的payee信息和我持有的RBC信用卡信息一致,但是他们无法追踪是否入账。

等我回到家,我收到了一封来自RBC的电子邮件,通知我今天我提交的投诉已被处理完成,但没有提供更多信息。我又一次RBC打电话,他们的客服表示她可以看到这个投诉已被关闭,理由是我的投诉原因不符合规定。我要求她重新开启我的投诉,并且要求上诉至RBC CCAO。接着我又在CIBC提交了一个投诉,虽然我打心底认为这和CIBC没什么关系。希望RBC CCAO可以尽快处理我的投诉,这样我可以继续要求ADRBO和FCAC介入调查。

说实在的,六十多块钱不是什么大数目,但是我就是咽不下这口气。ADRBO调查一个case,RBC几千块钱就没了,我看看RBC到底是心疼这60多块钱,还是这几千块钱的调查费。刚才在网上搜一搜,发现RBC的槽点特别多,果然把账户换到CIBC是个明智选择……现在等待RBC CCAO处理投诉,处理结果我会在本文处实时更新。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