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价格上涨幅度超过10%

 
【作者:RCI】

在2023年1月底,加拿大一些大型连锁超市实行的假日价格冻结已告结束,购物者将看到食品价格继续上涨。

连锁超市Loblaws的发言人汤姆斯(Catherine Thomas )说,顾客可以预期一些价格会上涨,但他们将保持其自家品牌No Name的大部分产品价格不变。

总部设在蒙特利尔的连锁超市Metro表示,将尽力让价格上涨持渐进式,他们希望消费者理解通货膨胀在继续。Metro表示去年他们从供应商那里收到了27000多份涨价要求,涨幅超过了10%,这是正常水平的三倍多。

零食巨头Frito-Lay是给超市增加价格压力的公司之一,加拿大独立超市联合会(Canadian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Grocers)说,隶属百事可乐的Frito-Lay已将其在加拿大的产品价格提高了10%。

加拿大独立超市联合会发言人桑兹(Gary Sands)向加拿大广播公司表示,他们所代表的近7,000家独立超市没有能力吸收这一价格上涨,因为独立超市的利润很低,大约在2%,所以面对10%的价格上涨,他们只能把它转嫁给消费者。

目前新鲜农产品价格涨幅最大,加拿大人冬季消费的新鲜农产品几乎全部直接或间接地来自美国,仅是运输成本就很可观,而且由于加州农场地区近月来遭受的旱灾,涝灾和病虫害,所以造成生菜,芹菜,西兰花,西红柿等价格大幅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