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省所有未经授权的Airbnb房源将被删除

 
【作者:RCI】

2023年3月16日,蒙特利尔老城的一栋建筑毁于火灾,其中包括一些Airbnb出租单元,一周后,Airbnb公司表示将删除所有未经省政府授权的魁北克房源。

到目前为止,已确认有四人死于这场火灾,另有三人失踪。

这场火灾再次引起了人们对没有在魁北克省政府登记的短期租房泛滥问题的关注。人们一直呼吁魁北克省和蒙特利尔市加大打击非法短租房的力度,因为许多短租房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2023年3月24日(本周五),Airbnb发言人说,该公司向魁北克省旅游部长发了一封信,表示将删除魁北克省所有未经授权的房源,这样做意味着魁北克省的大多数房源将从Airbnb上消失,据统计,蒙特利尔市在Airbnb上列出的90%以上的房源是没有得到授权的。

Airbnb表示,将推出一个注册栏目,要求所有房源提供许可证号码。

但Airbnb发言人没有说明这些变化将在什么时候开始实施。魁北克省旅游部长办公室对Airbnb的决定表示满意,并希望其他短租平台也能这样做。

火灾发生后失踪人员的搜寻工作本周五仍在继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