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护照、报税和移民接收等加国政府服务受到公务员罢工影响

 
【作者:RCI】

一些加拿大政府服务受到了联邦雇员大罢工的影响。其中对护照办理的影响立竿见影。罢工第一天(2023年4月19日),多伦多、蒙特利尔等城市的护照办理中心都有市民没能按期拿到护照,令他们担心已安排好的出国旅行可能无法成行。

就业与社会发展部表示,失业金和儿童福利金发放等基本服务将正常进行,但是护照服务似乎没有被列为基本服务。这意味着只有紧急情况可以获得按时处理。

一年一度的报税季进入最后十天。加拿大税务局(CRA)在2023年4月19日说,罢工可能会导致一些服务被推迟。福利金的发放工作会优先。另外,由电脑系统自动处理的所得税申报不会被延误。

到目前为止,2023年的报税最后期限没有因罢工变更,仍然是5月1日。

加拿大移民部和移民难民委员会昨天分别发出通知,称许多服务将会受到影响。一些申请人的面试已经被推迟或取消。移民部长弗雷泽(Sean Fraser)说,现在还无法预测罢工对移民审批工作的影响,这取决于罢工持续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