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转机12小时大坑

【作者:阿沐沐】

第一次遇上这种事情。我买了ANA的2023年4月29日上海-羽田-芝加哥的票,东京转机时间5:30-17:45共12小时15分钟。转机时间这么长想着出机场泡个温泉美滋滋,vjw都申请好了,没想到被一顿毒打。

在携程上刷到票时写着行李直挂,于是ANA去官网下单,第二程由与ANA同联盟的UA承销。然后问题就开始了:

(一)值机

在浦东机场值机时地勤告诉我,由于转机超过12小时+第二程不由他们承销,系统里看不到走第二程的票,没办法打印登机牌也没办法行李直挂。地勤说他都没见过这种情况,找了经理来看了但是系统里没有确实没办法了。真是万万没想到,官网能卖但柜台不能做……

(二)入境 or 转机

由于行李不能直挂我当时就纠结了呀,因为我要托运两个巨重的箱子,万一要拖着箱子走很远才能寄存,或者如果只有自动寄存,我日元现金都没换岂不是很麻烦。后面我寻求帮助的这些人,有热情帮忙的,有事不关己的,也有半桶水的。遇到事儿还是得自己脑子想清楚,态度坚定起来。

(1)下了飞机之后先找了机场地勤小姐姐问这情况咋办,小姐姐说应该可以入境日本自己取行李也可以转机让工作人员帮忙挂行李,但她不是特别确定。我就去了A柜台找办shore pass的人再问问。

(2)A柜台的大爷说你就去转机吧去出发口拿登机牌就行,我正纠结着呢,一个是不想拿行李,一个是之前听地勤小姐姐说现在机场人很多,排队也很厉害。于是就听他的了,他还说行李也去出发柜台问。

(3)过完转机安检,正好有个ANA的柜台,我想着也问一下行李的事情吧,人家说那你找UA吧这个我没办法。

(4)于是我就进入出发大厅了,找了个问询台的小姐姐,问哪能找到UA员工,起码先把行李搞好吧,可别给我落在东京了。小姐姐说UA得起飞前一小时才过来,这我一下就蒙了,起飞前一小时怎么可能来得及给我挂行李呢。我再把问题详细一说,小姐姐告诉我这个问题应该是ANA来处理的,但刚才的ANA不给我处理嘛,我就坚持让她帮忙,不然我也是不知道该咋办了。小姐姐要了我的行李条,直接打给ANA,过了15分钟来了两个ANA的小姐姐。

(5)俩小姐姐说我想出去还是挂行李都可以,这时候在东京机场坐了一会我感觉里面太闷热了,最后决定还是出去吧。她俩就带着我回柜台A要了张单子帮我填了办shore pass,争取了一下优先通道但是分配的人没答应,这点和之前小红书走快速的人不同

等好不容易拿到行李,已经耽误了三个多小时了,飞机本来就晚点了半小时转机安检一个半小时,找人问人等人半小时,排队入境日本又半小时,只能怪自己立场不坚定了。

一开始担心的行李完全不成问题,拿了行李出来往右走到底就是行李寄存,直接小车车推过来轻轻松松。

到这个时间9点半了,已经快到温泉的清洁时间了,干脆去酒店开了个8小时房,价格23000日元送一张温泉券,先睡一觉吃个饭再去泡汤吧,往床上一躺才觉得自己活过来了。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