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航空787商务舱体验

 
【作者:飞常旅客】

研究南美回英国的机票费了我不少心思,最后还是选择用Avios换了LATAM的商务舱,圣地亚哥-利马-马德里然后隔天飞伦敦。备选方案之一是BA的直飞,虽然省时间但是只有超级经济舱,14个小时估计我的老腰得断了;之二是汉莎头等,但最近信用卡积分用得太多也不太舍得了。

2018年去秘鲁玩的时候就是飞了LATAM的商务舱,而且一次体验到了777和350两个机型。前者2-3-2的陈年破旧商务舱实在是不敢恭维,350的好不少但也谈不上出色。这次是两个航段都是787刚好没飞过,顺便比较一下吧。

话说去年LATAM推出了全新的商务舱产品,看图片就知道非常棒:

但很遗憾整个机队的翻新还是进行当中,我不幸赶上了一架老的787所以还是旧商务舱,整体设计和350非常像:

布局和配色蛮清新的,这个2-2-2的排布在2018年那会儿或许还是主流选择,但快进到五年后的今天很显然已经落伍了。


由于靠窗座位没有过道出口,所以单人旅行的话建议选择中间的两个座位,否则不是一直打扰别人就是一直被别人打扰。



储物空间不多,主要就是脚凳下的那一块:

扶手上的控制面板可调节座位。

由于一些阴差阳错所以没有拍平放之后的照片,但除了略短以外没什么毛病挺舒服的——我183的身高稍微有点局促。

在飞机上睡了七八个小时,落地西班牙之后很快又困了睡到第二天早上,完全省去了倒时差……

短途发了一个五颜六色的洗漱包,很有南美特色:

长途的洗漱包就稍微正式了一点,还配了拖鞋:

第一程的飞行时间只有三小时,菜单很简单就一页纸:

点了一份牛排一般般吧,不过份量不错。

第二程供应晚餐和早餐两顿,内容也更丰富一些:


因为刚吃过牛肉就点了份烤鱼,做的很不错,尤其是我本身不太吃鱼。早餐没点就喝了杯橙汁。

屏幕的安装高度感觉矮了些,盯着看脖子有点别扭。娱乐系统的内容还不错,不过我没怎么看。

最大的槽点是竟然全程没有wifi!都2023年了不提供wifi的航空公司应该没有几家了吧。

体验完了,LATAM的这款商务舱放到当今已经入不了一般人的法眼,但餐饮做的不错而且睡得还算舒服所以也并没什么好抱怨的。等下次去巴西玩看能不能飞下他家的新舱吧。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本文转载自:飞常旅客 »【飞行体验】南美航空787商务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