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x MR向Aeroplan转分的一个陷阱(问题已解决)

2024年4月9日更新:多谢“Ben”提供本文的更新:在“加国理财网”上吐槽“AmEx向Aeroplan转分的一个陷阱”后,有幸得到众多网友回复。特别有幸得到潜水多年的大佬“只用来回复一次Ben”的指点,从而实现从自己名下任意卡转点。具体步骤请看下方正文。

【作者:Ben】

2024年4月5日,我打算把AmEx Green卡的MR积分转到Aeroplan。从Green卡的界面进入Rewards系统后,页面自动显示我白金卡的积分,此时无法调整到Green卡的积分。我觉得问题不大,反正后面转点时要选择卡号,并且输入卡正面的4位CID和卡背面的3位CSC。

进入转点界面后,系统提示没有注册Aeroplan账号。我很奇怪,因为几个月前向Aeroplan转过积分,应该是绑定过的。此时积分界面依然显示的是白金卡,我就在此界面进入了注册Aeroplan账号流程。

注册完成后顺利进入了转分系统,我选择了Green卡账号,输入Green卡对应的CID和CSC。但转分完成后,我发现积分是从白金卡账户扣除的,而不是从Green卡账户扣除的。

我的CID和CSC号是不会输错的,因为我只拿出了Green卡,白金卡在抽屉里。

第二天我又试了一次,这次特地只选了转1000点,并且每一步都截屏。在显示:

  1. Account Info
  2. Transfer Amount
  3. For Your Security(Select Your Card、CID、CSC)

的界面上一切正常。

但在点击确认后,弹出Please confirm your points transfer transaction弹窗,此时背景页面的上方已经显示为白金卡的积分,而不是Green卡的积分。背景页面下方的账户和CID、CSC号依然是Green卡信息。

点击Complete Transfer后,积分再次从我的白金卡扣除。

这下我搞不懂了,只能给白金卡客服打电话咨询,客服表示:

  1. Aeroplan账户只能绑定一个AmEx信用卡帐户。
  2. 在我第一次注册Aeroplan账户的时候,我选择了白金卡账户。(这不是我选的,是系统限定的,我改不了。)
  3. 所有的Aeroplan积分都只能从注册Aeroplan时对应的信用卡账户转出,对我来说,就是白金卡账户。
  4. 当我输入Green卡信息进行转点时,积分自动从白金卡账户扣除,不扣Green卡的积分。

我:持卡人能不能在AmEx的网页或者APP将Aeroplan账户和白金卡账户解绑?或者注销已经绑定的Aeroplan账户?

客服:不可以。

我:客服能不能将Aeroplan账户和白金卡账户解绑?

客服:不可以。

我:我就要用Green卡积分转点到Aeroplan账户,应该怎么办?

客服:我可以把你的Green卡积分和白金卡积分合并,这样就可以转点啦。

我:白金卡积分的Tier比Green卡积分的Tier要高,那这个合并是让Green卡积分变成白金卡积分类别,还是白金卡积分变成Green卡积分类别?

客服:AmEx的积分都是一样的,都可以转点,消费都可以获得积分……

我:如果不把两个账户的积分混合,就不能把Green卡的积分转到Aeroplan?

客服:积分混合能给帮助你顺畅地完成转点……

我:今天先不合并积分了,我再想想。

客服:OK。

我没想明白AmEx这样做的商业逻辑是什么:

  1. 强制转点时先用掉Tier最高的点数?
  2. 引导客户将高Tier的点数转为低Tier的点数?
  3. 通过限制转点堵住某个撸点?
  4. 绑定一个卡号是Aeroplan的要求。(不清楚AmEx转点到其他点数计划,例如Avios账号是否也有同样的限定。)

如果大家有办法解绑/注销/转换和Aeroplan绑定的AmEx账号,请在下方评论区留言,谢谢。

2024年4月9日更新:多谢“Ben”提供本文的更新:在“加国理财网”上吐槽“AmEx向Aeroplan转分的一个陷阱”后,有幸得到众多网友回复。特别有幸得到潜水多年的大佬“只用来回复一次Ben”的指点,从而实现从自己名下任意卡转点。

“只用来回复一次Ben”指出:

  1. AmEx客服经常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倒是有点像ChatGPT了】。“根本不存在一个Aeroplan只能绑定一张卡的说法。”
  2. 网站设计不合逻辑。“你有两张卡A和B,你登陆账户,在账户A的账户预览页面,点击跳转到积分兑换页面,和实际去到哪个账户(A还是B)的积分兑换页面是没有联系的(正常的逻辑确实是你从哪个账户预览跳转积分兑换就该进入哪个账户的积分兑换,但AmEx不是),和你用哪张卡做安全验证也没有联系。”

正确的做法如下:

1)登陆AmEx(我用的是网页版)。

2)点击页面右侧Membership Rewards下面的“View and Redeem Points”。

3)跳转进入Membership Rewards页面。这时候要看一下左上角显示的积分是多少,通过这个积分数量就可以知道你进入了哪张卡的Rewards账户。


4)如果显示的积分对应你想操作的卡,进入第6步。如果不是,点击Switch Account。

5)Switch Account的下拉菜单不显示账号(至少在我的电脑上是这样)。我上周之所以走错,就是因为点了这里没看到信用卡的尾号,只看到一串Membership Rewards、Marriott Bonvoy Pts,就没有继续研究。最后转点时又看到可以选择账户,就大意了。

6)进入转点页面,出现Partner Loyalty Program,选择需要的点数,例如Aeroplan。

7)如果这张卡此前没有向Aeroplan转过点,点击页面中部的“Add Another Account”。

8)在新页面中,输入你的Aeroplan账号。

9)进行转点。在这一步选择的卡号、输入的CID和CSC,只起到身份验证作用,并不决定你是从哪张卡上转点的,切记!

10)Complete Transfer。在这一步,要看看灰色背景页面上的Membership Rewards数字,通过这个数字可以知道点数是从哪张卡转出的。

再次感谢“只用来回复一次Ben”的指点。感谢“加国理财网”打造了实践经验丰富而且乐于助人的社群生态。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