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x Gold Rewards Card 简介


【本文首发于2015年6月26日】这张AmEx Rewards Gold卡是Charge Card 信用卡,年费$250(副卡年费$50,但第一张副卡免年费)。新版的AmEx Gold Rewards是金属卡,且给新用户提供玫瑰金色和金色两种选择。不过新版卡的副卡只能是塑料金色卡【多谢“Paul W”提供信息】。

此卡附带的旅游保险很全面,基本上除了Trip Cancellation保险不包含以外,其他的保险都有了【新版AmEx Gold Rewards卡也包括Trip Cancellation保险了】。卡上每花$1在旅行(包括飞机,酒店,租车,假日package),加油,买菜,药店都可得2点MR,其他花费$1得1点。我对1点MR的估值在$0.016左右。所以对于那些double rewards的项目,这张卡可得3.2%左右的回报。如果你用AmEx Gold Rewards在AmEx Travel订旅行,每花费$1还可再得1个extra MR point.


最近AmEx又给这张卡新加了一些旅行方面的福利(虽然不是太实惠,但有总比没有好):
  • AmEx Hotel Collection的酒店(40个国家,330家加盟酒店)福利,包括:$75美元的hotel credit,免费房间升级等等。需要通过AmEx Travel订酒店,最少2晚以上。
  • Hertz租车福利,包括:车型升一级,租车费10% off,免费加一个司机等等。需要租5天以上的车。

新版的AmEx Gold Rewards还有如下一些福利:
  • 每年会提供$100的Travel credit用于AmEx Travel Portal。和AmEx Platinum类似,也可以通过预订然后取消的方式得到返现,等于实际年费$150。
  • 每4年有一次$50 Nexus credit
  • 每年有4次免费的Plaza Premium Passes
  • 有Priority Pass会员,但是没有free access

在加拿大的所有Rewards Program里面,我最喜欢的Top 5是AmEx MR, Aeroplan, Marriott,RBC Avion和BA Avios。到目前为止,我通过各种途径积累的AmEx MR点数是最多的。我最喜欢MR的一点就是TA用起来非常灵活:
  • 你可以用MR换商品和Gift Cards(最不合算的选择)
  • Trip Flex: 当卡上有旅行花费时,可以用MR来兑换(1000 MR = $10)。不推荐
  • Trip Flex:用MR来redeem非旅行支出时,1000 MR只能换$7 $10。不推荐
  • 通过AmEx Travel网站订旅行,可以MR直接付款(1000 MR = $10). 不推荐
  • MR可转成其他常客计划的点。加拿大MR比美国MR的转点伙伴少一些。你可以转成Aeroplan, BA Avios, Alitalia Miles, Asia Miles, Delta Skymiles, Etihad Miles, Hilton HHonors points, Marriott。其中最推荐的换法是1:1换成Aeroplan或BA的点(有时还会有换点的优惠)。
  • 目前AmEx Travel有Fixed Points Redemption Option换往返经济舱机票。这种用法就类似RBC Avion/CIBC Aventura的用法。当你账户中有足够MR点且票价低于最大可换票价时,可用相应的MR点来redeem(需额外支付税费)。我尝试了几个不同的cases:基本上如果你换25000点的行程时,每个MR价值在$0.01左右;换40000点的行程时要稍好些,每个MR价值在$0.013左右。本人不推荐。

很多朋友觉得现在加拿大Costco不收AmEx,就没必要申请AmEx的信用卡了。聚沙认为,申请这张卡还是有好处的,如果你每年有1-2个旅行计划,这张卡在旅行方面的花费可以得3.2%的回报,而且保险很好,可以免去旅行后顾之忧。考虑一家三口每年出门旅行一次的情况,我对长期持有AmEx Gold Rewards卡是否合适做了简单估算:
  • 假设1年花5千在旅行机票和酒店(就算国外旅游,飞机票在加航买还是付加元的,一些订酒店的网站如expedia等,订美国的酒店也可以支付加元),AmEx Gold的3.2%回报,那比最好的无年费卡1.25%可多得$5000*(3.2%-1.25%)=$97.5。
  • 有AmEx Gold可以不用买省外医疗险(一家三口,每天省$5)和租车险(每天租车省$15)。再考虑flight delay,行李丢失,行程中断,旅行事故等意外情况AmEx的保险。一次旅行在保险上可以省>$100
  • 假设一年加油花$3000/买菜花$2000,AmEx Gold的3.2%回报,可比你用最好无年费卡2%多得$5000*1.2%=$60。
通过以上计算可见,当年花费$10,000时,AmEx Gold超出无年费卡的额外回报有$157.5,再加上每年提供的$100 Travel Credit,已经超过卡的年费了。这还没算你在Shoppers Drug/Lawtons Drug等药店用AmEx Gold的3.2%回报。所以就算长期持有AmEx Gold也不错。

而且,每年AmEx都会有不少给用户的小优惠,最近的AmEx Offers可点击查看。聚沙本人从这些offers里面得到的statement credits有的年份里面甚至会超过卡的年费。所以我建议大家一定要有一张AmEx的卡,免得羊毛从身边溜走。

2016年12月21日更新:2016年11月,AmEx正式推出了使用MR点的Fixed Points Travel Program,MR换机票更灵活了。具体请看:
http://www.canadianrewards.org/2016/12/amexfixed-points-travel-program.html

2021年7月5日更新:多谢“撸迅”提供信息。AmEx客服说AmEx个人金卡也会在2021年8月16日大改版,估计也会提高福利并涨年费。客服还没从高层处得到具体细节。如果我们将来得到消息,会在本文更新。

2021年9月2日更新:多谢“染色体的生活”提供信息。网上已经陆续开始有新版AmEx Gold Rewards卡的信息了,新的改版有以下一些:
  • 将于2021年10月18日推出新版运通金卡。目前的金卡也会在那时开始享受新福利。
  • 将是金属卡。用户可以选择金色或者玫瑰金色。
  • 年费从$150升至$250。旧用户会在下个信用卡周年期时收此年费。
  • 每年会提供$100的Travel credit用于AmEx Travel Portal。和AmEx Platinum类似,也可以通过预订然后取消的方式得到返现,等于实际年费$150。
  • 每4年有一次$50 Nexus credit
  • 每年有4次免费的Plaza Premium Passes
  • 有Priority Pass会员,但是没有free access
  • 卡上增加了Trip Cancellation保险。这下此卡的旅行保险都配齐了。
  • 卡上消费回报率不变。
其他细节,我们会等新卡上线后再更新此文。


2021年9月17日更新:AmEx个人金卡的老客户也陆续收到新版金卡的通知信了。如我们前面介绍的一样,老客户将从2021年10月18日开始享受新版金卡的福利。老客户会在下个信用卡周年期时收新的年费$250,但AmEx将会给老客户返$100 credit,再算上卡上自带的$100 Travel Credit,其实老客户使用新版金卡的第一年实际年费仅$50。老客户需要继续使用原来的塑料金卡,只有等旧卡过期后或老客户的旧卡“丢失”后,AmEx才会给老客户发新版的金属卡,但只发金色的。玫瑰金色的金属AmEx个人金卡暂时只提供给新客户。


2021年10月5日更新:多谢“水”提供信息。2020年关的旧版金卡,最近刚申请的玫瑰金卡,已消费$3000+,并拿到了开卡欢迎奖励55000 MR。证明金卡重开是可以拿welcome bonus的。AmEx将旧版金卡和新版金卡视为2张不同的卡。

相关阅读: